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留美藏族姑娘回乡创业:要把民族服饰推向世界

2018-07-28 17:45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脱贫攻坚在行动】留美藏族姑娘回乡创业,要把民族服饰推向世界

“办时装秀走T台,带着我们藏族朋友到国外走T台!”28岁的藏族姑娘东格央宗拉姆是青海泽库县一家服装公司的总经理。留学美国的央宗毕业后选择回国创业,把公司开在家乡泽库县,把民族文化产品推向世界,这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

央宗在青海大学攻读工商管理专业,本科毕业后考取了美国特洛伊大学学习国际贸易,辅修服装设计。在美国留学期间,央宗经常会和朋友一同去逛时装店,走在纽约的第五大道上,央宗萌生了创办一家服装店的念头。“像Gucci、Guess、Express、Zara这些国际品牌的店员看到我穿的衣服和戴的耳环项链,都会很热情地和我说他们的珠宝,设计师有些设计是从藏族的服装上得到的灵感。我当时就想,为什么我不能做他们的供应商呢?”央宗告诉记者,她从小就想要做生意,自己虽然喜欢出去玩,但最终还是想回来,把公司开在家乡泽库县是她创办服装店迈出的第一步。

海外求学结束后,央宗回到家乡泽库县创办了卓木坭龙玛服装发展有限公司。万事开头难,创办一家公司并非易事,缺乏人才是央宗遇到的一大难题。困难虽然不少,但为自己家乡做些贡献的初心始终激励着央宗把事情做下去。“当地女性就业率偏低,尤其是大龄妇女和有传统技术的女性,这更加坚定了我回家乡创业的想法。创立公司不仅能帮助当地人就业,还能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2018年6月6日,卓木坭龙玛服装发展有限公司入驻青海省泽库县省级精准扶贫产业园。央宗说:“自公司创立两个多月以来,已经有2000多件服装订单,订单主要来自周边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大部分是校服。服装设计结合了汉族和藏族服饰的特征,公司的理念是要创新,质量一定要好。目前公司的销售途径主要是通过朋友介绍和微信朋友圈,今年计划开网店 。为了提高产品的质量,我们从江苏、尼泊尔、印度等地进口原材料和引进技术,以此为基础提高了技术含量,增加了公司与外界的联系。”

“先到西藏及四省藏区,再到全中国,我们的最终目标是把公司推向全世界。”把民族服饰产品推向世界,是央宗的梦想。如何走向世界?央宗说:“要一步一步来,我有很多外国朋友都想穿我们设计制作的服装,我便送给他们做前期推广,但是给外国朋友的服装不能单单是藏服,那样的话他们不会穿,要把藏族元素和国外的一些元素相结合。很多家人和亲戚朋友在国外,我想联合一下先在美国办个时装秀,带上我们的藏族朋友到国外走T台!”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赵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