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农业农村部:对两省气象局党组11名局级干部给予问责和纪律处分

2018-07-30 02:52 人民网

来源标题:农业农村部:对两省气象局党组11名局级干部给予问责和纪律处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针对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发现的一省气象局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研究决定干部任免事项不规范、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和另外一省气象局党组管理干部违纪问题多发、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研究决定干部任免事项不规范、破格提拔干部未按规定报告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对这两个省局党组进行问责,对11名局级干部给予纪律处分。

综合派驻以来,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协助中国气象局党组开展巡视工作,切实发挥巡视“探照灯”“显微镜”作用,通过近距离全面“政治体检”,强化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深度参与。在10轮巡视中,驻部纪检监察组领导通过参加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巡视动员部署会、巡视情况通报会等形式,指出问题,提出要求,对巡视进行全程督导,推动和指导中国气象局党组规范巡视工作程序和要求。中国气象局党组根据驻部纪检监察组建议,聚焦政治巡视,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处理和整改,注重建章立制。在驻部纪检监察组参与下,中国气象局党组研究制定了《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关于加强和规范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制度。

督促全面通报。每一轮巡视下来,驻部纪检监察组都督促中国气象局党组开展巡视情况通报会,通报见人见事见问题,点名道姓,点具体问题,让领导干部红脸出汗、如坐针毡,发挥了强烈的警示和震慑作用。比如,2017年11月,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了2017年第三轮巡视情况通报视频会议,从中国气象局一直开到县气象局,全国气象部门三分之一的干部参会。一县级气象部门干部说:“中国气象局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动真格,对巡视出的问题不遮掩,不护短,措辞严厉,做到真点名、真亮丑、真批评。通报的问题针对性和指导性都非常强,为指导基层台站整改指明了方向。”

及时坚决查处。查处是最直接、最有威慑力的惩戒。对巡视发现的问题,驻部纪检监察组要求及时分类进行处置,该整改的整改,该查处的查处。涉及局级干部问题线索,均移交驻部纪检监察组直接核查;涉及处级及以下干部问题线索,驻部纪检监察组指导有关气象部门纪检机构查处。截至目前,驻部纪检监察组共收到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组移交反映局级干部问题线索35件次,已办结23件、正在办理12件。办结的问题线索中,对2名局级干部立案审查、给予党纪处分,对8名局级干部诫勉谈话,责令2名局级干部作出深刻检查,对3名局级干部批评教育或责令整改。比如,一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职务,改任非领导职务。时任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从严追究责任。对移交的问题线索,驻部纪检监察组坚持“一案双查”,对查处中发现的涉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的,进行严肃问责。对某直辖市气象局下属区县气象局,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仍购买白酒用于接待造成不良影响,驻部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对时任该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和党组纪检组组长进行问责,均给予诫勉谈话。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