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尔衣联网杭州亮相:洗护存搭购做专属衣物管家

2018-07-30 11:02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海尔衣联网杭州亮相:洗护存搭购做专属衣物管家

7月28日,海尔智慧家庭专门面向浙江招募的百位体验官揭晓,并且这100位体验官还现场体验了全场景海尔智慧家庭生态圈。其中,衣联网作为海尔智慧家庭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物联网技术将智慧洗衣机、儿童智能衣柜等产品链接起来,为用户带来衣物洗、护、存、搭、购全生命周期智慧解决方案,做专属衣物管家。

目前,我国洗衣机正面临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全球洗衣机产业生态加快重塑。“高端、成套、智能化”逐渐成为洗衣机的发展趋势。在此背景下,各家电企业纷纷布局智能洗衣机,但大多数只是单纯地把操控按钮从洗衣机移到手机中,不互联、不成套,并未实现真正的智能。

区别于其他企业,海尔以成套衣联网家电将智能洗衣真正落地实施。海尔衣联网借助RFID物联识别技术,将衣物与洗衣机、智能衣柜、3D 试衣镜等网器相连接,带来衣物洗、护、存、搭、购全流程服务。在衣物洗涤阶段,海尔智慧洗衣机可以智能识别衣物品牌、材质、面料,匹配专属洗涤程序,还能识别洗涤剂参数匹配专属投放标准,更有空气洗程序带来除干洗、水洗外的第三种衣物护理方式。延伸到衣物护理,智慧熨衣板能自动控制温度、压力,带来专业护理服务;在储存阶段,海尔儿童智能衣柜能为衣物提供编码、烘干、除湿等服务。在衣物穿搭和购买领域,海尔3D智能衣柜镜可自动识别衣物的材质、类型等,为用户提供最合适的穿搭服务,还能一键购买心仪的衣物。

现场,海尔展示了衣联网带来的全流程智能洗护体验。首先,工作人员演示洗涤一件羊毛西装,她先用专用护理剂对西装上的污渍进行预处理洗护,然后放进纤见智慧洗衣机,洗衣机智能识别西装面料为羊毛,颜色为灰色等信息,并自动匹配羊毛洗程序;随后,工作人员来到儿童智能衣柜前,想找一件连衣裙,衣柜显示裙子品牌为英氏以及储存位置、护理次数等信息。

海尔衣联网是COSMOPlat在服装大规模定制领域的工业互联网云平台,依托衣联网智慧家电和物联网技术,为用户提供贯穿衣物洗、护、存、搭、购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目前,通过与服装家纺领域、洗染行业、衣物物联技术行业等跨界合作,实现了开放共享洗护生态圈内各个利益攸关方的共赢增值。海尔衣联网也正成为借助COSMOPlat为用户提供在服装领域定制解决方案的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