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武警部队广泛开展夏季大练兵活动

2018-07-31 01:02 新华网

来源标题:武警部队广泛开展夏季大练兵活动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 烈日炎炎,练兵正当时。入夏以来,从深山密林到戈壁大漠,武警部队广泛开展夏季大练兵活动,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不断锤炼官兵战斗作风,全面提升部队军事训练水平。

在西部边疆,7月26日,新疆吐鲁番地区气温达45℃以上,局部地区达48℃左右。戈壁武装奔袭、山地捕歼战斗、单兵综合演练、实打实爆实投……驻守在这里的武警新疆总队官兵冒高温、斗酷暑,掀起备战练兵热潮。与此同时,驻阿克苏、喀什等地的部队也相继开展“创记录、当尖兵”“魔鬼周”等极限训练,有效提高了部队在复杂地域、恶劣天候中的反恐硬功。

在八桂大地,7月下旬,武警广西总队机动支队组织全员额全要素拉动演练。官兵们头顶烈日在密林一路奔袭,“暴恐分子”袭扰、“爆炸物”投掷等危情、特情、险情接踵而至,闷热潮湿等恶劣天候地理,考验着任务官兵的意志和连续作战能力。排爆分队身着30多公斤的防护服,在40℃以上的高温中完成转移“爆炸物”、拆除作业等一系列课目。演练过程中,雨水和汗水交织一起,官兵们愈战愈勇,先后完成“喀斯特地貌山林地捕歼战斗”“雨中丛林搜索”等多种课题研训。

在山西晋中,近日,武警某部交通第一支队二大队道路三中队受命参加武警部队第二期新大纲实训任务,长途机动580公里挺进某训练基地。官兵们克服持续“高烧”天气,在蒸笼一样的主战装备驾驶室内刻苦训练,通过单向清理班组行动、多机协同精准操作等针对性课目,磨练出了良好的操作技能和意志品质。任务分队指挥员李济民介绍,今年的夏季练兵在强化练技能练指挥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按照新大纲规范组训方法和组训程序,进一步提升了部队整体组训水平。

聚焦短板出考题,瞄准实战练硬功。武警部队广泛开展夏季大练兵活动以来,各部队按照战备检验方法,贯彻真难严实要求,集中开展实战背景下夏季大练兵活动,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玉山 黄桂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