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销售盗版图书触犯刑法 童话大王郑渊洁举报淘宝

2018-07-31 10:50 华声在线

来源标题:销售盗版图书触犯刑法 童话大王郑渊洁举报淘宝

7月30日下午13点,“故事大王”郑渊洁发布微博称,淘宝店铺销售盗版郑渊洁图书,他已向向扫黄打非办和国家版权局正式举报。

郑渊洁称,日前他接到读者举报淘宝店铺d[s140166605] (掌柜ID:yoesong1580)销售盗版郑渊洁图书。7月4日,他向淘宝知识产权维权部门举报后,盗版书被下架。但今天他发现,该店铺重新将盗版书上架。

郑渊洁表示,该盗版书商非常“猖獗”,在商品介绍页面公开写明该店商品均为“印刷本”,而非原版。“公然宣称自己销售盗版书,叫板国家法律。”郑渊洁说。

郑渊洁引述相关的法律法规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18条规定,销售侵犯著作权复制品,是刑事犯罪,将承担刑事责任,判三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同时《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49条规定,消费者可以向销售盗版书的商家进行索赔。

资料显示,“万能的淘宝”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假货聚集地,仅2017年就有24万个淘宝疑似侵权店铺被关闭。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多次将淘宝等9家中国市场列入“恶名市场”名单。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至2017年,天猫、淘宝、被诉案件数量最多,发生在天猫与淘宝的案件数量合计就超过七成。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