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PPmoney受邀出席中国经济媒体领袖峰会 探讨金融科技创新与合规

2018-07-31 11:19 北国网

来源标题:PPmoney受邀出席中国经济媒体领袖峰会 探讨金融科技创新与合规

7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华夏时报、新浪财经大V频道主办的第十一届2018中国经济媒体领袖峰会在广州举行。PPmoney网贷携多家行业头部平台参会,共同探讨金融科技发展趋势。

本届峰会主题为“新转折 新媒体 新价值”。峰会现场,来自国内传媒、经济、金融领域专家学者及企业高层领导等,共同探讨经济转型变革中蕴含的新价值。PPmoney万惠集团董事长助理姜西华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现场分享了集团借助金融科技手段服务实体经济的经验和成果。


姜西华介绍集团金融科技体系

行业专家看好网贷合规发展前景

对于网贷平台而言,合规依然是今后努力的方向和重点,也是平台长久生存下去的根本出路。在当前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金融科技迅猛发展的形势下,如何把握金融业务风险与技术风险,在合规基础上走出一条创新可持续发展道路,是业内人士重点关注的问题。

在29日的“金融科技创新与合规”论坛上,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李爱君、PPmoney万惠集团董事长助理姜西华、小赢科技负责人等多为业内学者、从业者参与分享环节,从金融监管科技形态、互金企业未来发展等方面展望行业发展前景。

李爱君在现场肯定了互金行业的社会价值以及合法性,她表示,互联网金融企业上市大潮下,要确保业务合法、合规,平台要坚持信息中介的定位,不做信用平台,争认规备案。

此外,李爱君也提醒称,行业媒体要承担公民责任,对国家金融稳定、互金行业的发展负责,认识到这个行业的商业逻辑没有问题这一点,在报道中要区别平台问题与行业问题,做好投资者教育。

PPmoney坚持稳较规促发展

作为合规发展的践行者,姜西华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PPmoney万惠集团及旗下PPmoney网贷平台积极拥抱监管、不断加强合规工作,在信息披露、银行存管、风控体系建设等内外多个合规重点领域,均发挥着带头作用,在业内取得了领先的合规成绩,

2017年,PPmoney网贷携手厦门银行实现资金存管。随后,还相继与前海财险、易安保险开展合作,保障用户账户安全。近期,平台进一步提升透明度,开通资金存管投资人帐户查询等功能,受到投资人肯定和赞赏。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就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相关机构2018年上半年度信息披露情况进行通告。其中,从业机构信息、平台运营信息、2017年财报信息、律所法律意见书和会计师事务所专项审计报告五大项披露齐全的14家平台中,PPmoney网贷名列其中。

近期,PPmoney网贷平台聘任中国知名表演艺术家张丰毅出任首席体验官,进一步提升平台的综合实力。张丰毅这位严于自律又以“荧屏硬汉”气质著称的艺术家选择和PPmoney网贷开展深入合作,正是在深入了解平台发展现状后,对平台发展使命、愿景颇为认可,才欣然决定出任PPmoney网贷首席体验官。


论坛现场

用金融科技赋能普惠金融

在当天的论坛上,除了就合规发展问题进行观点分享,华南地区多家头台平台也在现场分享了企业在风控、金融科技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

据姜西华介绍称,集团不久前将风控系统进行全新升级,并发布灵机系统2.0,借助机器学习、知识图谱以及信用风险管理模型等最新金融技术手段,提升风控决策的质量和效率。姜西华表示,目前PPmoney网贷在获客、反欺诈等风险管理的全流程均已实现智能风控。

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PPmoney网贷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金融科技手段,打造出具有强大服务能力的纯线上金融科技平台。其中,银盾系统实现资金银行存管,蜂巢引擎实现债权真实匹配,神功系统实现智能化营销推广工作,巡鹰系统通过大数据实施监控平台运营。这些金融现金技术体系,共同推动着集团业务规范健康发展。

姜西华表示,PPmoney网贷始终坚守金融信息中介的定位,积极参与行业的规范建设和发展,旨在通过多层次的风控体系,为用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普惠金融服务,切实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