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建军节前红色旅游升温,OYO酒店帮你pick了这些景点

2018-07-31 02:54 北国网

来源标题:建军节前红色旅游升温,OYO酒店帮你pick了这些景点

建军节临近,全国各大红色景点迎来一波预订高峰。日前,有旅游机构发布《2018红色旅游报告》显示,红色游追寻的主力群体正逐渐往年轻群体转移。另外,旅游产品更注重游客体验,并开始出现时尚元素,更具特色也更贴近年轻群体的喜好。

目的地方面,经典红色旅游路线依旧受青睐,另外,成都、重庆等“网红”城市的热门革命景点也成为焦点。

红色旅游热度速增 年轻群体成游客主力

当前正逢暑期,加上临近建军节,各地红色景点再一次迎来一波小高峰。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及在线预订平台了解到,预订红色旅游路线的人数不断增长。相关大数据显示,截止6月底,“红色旅游”相关热度增长76.3%。

根据《2018红色旅游报告》显示,当前爱好红色追寻的主力群体正逐渐趋向年轻,从早期的60后、70后向80后、90后甚至是00后转移,年轻群体在通过该渠道预订的人数中占比超过35%,已逐渐成红色旅游主力。

在深圳从事企业团建拓展活动的佟小姐表示,有年轻创业团队和互联网机构近期发出的需求不少都是围绕建军节主题。

经典红色旅游城市延安、重庆、武汉等城市最受期待

目的地方面,根据相关出行数据显示,延安、上海、重庆、武汉、遵义、西安、南昌等地作为经典红色旅游路线,是红色旅游热门目的地,其中延安的旅游热度最高。这些热门城市的红色景点相对密集,作为经典红色旅游目的地,相应的主题活动也更丰富,对改进产品形态使其更符合主力群体喜好的态度也更积极。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井冈山、中共一大会址、延安革命纪念馆、鲁迅故居等成为红色旅游中接待游客人次最高的景点。位于东莞的OYO希悦时尚商务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酒店离(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很近,(直线)距离2公里左右,近期预订的顾客有不少为了专门去看一看”。

此外,OYO酒店预订数据显示,成都、重庆、广州、上海、南京等地红色旅游景点周边酒店预订量同比上月有增长。同时,相关平台数据显示,前往这些城市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近两倍,尤其是重庆、成都等“网红”城市。

红色旅游变“时尚” “红配绿”景区受青睐

研究人员分析,红色旅游在年轻游客中形成热潮,除暑期亲子游需求上升外,近两年红色旅游相关的产品设计也更注重游客体验,这与年轻群体更注重旅游体验特征一致。各类型旅游产品都争相在提升体验感方面下功夫,以求赢得主力群体的青睐。

据了解,体验型红色旅游产品开始增多,且产品中开始出现VR感知、趣味活动、密室逃脱、互动游戏等一些“时尚”元素,尽可能让游客能回到历史场景中去感受红色文化,对于红色旅游产品来说,是很大的创新和突破。

此外,与新晋酒店品牌OYO酒店此前关于暑期游的数据显示一致——年轻一代更偏爱深入当地的旅游路线,红色景区与当地绿色生态相结合的“红配绿”产品最受游客青睐。如遵义、井冈山、武汉等地,将红色旅游与当地自然风光相结合,游客除了可在红色之旅中感怀革命岁月外,也可同时打卡当地名胜风景区,自然生态环境下还可放松身心,因此更受游客青睐。

【OYO酒店介绍】

OYO酒店(OYO Hotels) 2017年登陆深圳,作为一家连锁酒店品牌企业,致力于打造优质旅居生活空间,解决经济型酒店碎片化发展的现状。短短6个多月的时间里,OYO酒店已进驻全国50多个城市,签约酒店已经超过550家,拥有超过35,000多间客房,业务覆盖深圳、广州、杭州、成都等城市。

OYO酒店的联合创始团队是由前阿里、蚂蚁金服、滴滴、美团、饿了么、优步、麦肯锡、UBS等世界领先企业人才组成的菁英团队。OYO酒店力图为中小型城市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帮助推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OYO酒店凭借其创新理念,获得了顶级投资人的支持,包括红杉资本、光速资本、软银、华住集团等。

OYO酒店以特许经营、委托管理及租赁经营等方式与单体酒店展开合作,将它们改造为优质的旅居空间。通过为顾客提供便利的线上及线下订房渠道,帮助酒店提高运营效率、增加营业收入的同时,为住客带来舒适、便捷、高性价比的旅居体验。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