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华时评:致咱当兵的人

2018-07-31 22:09 新华网

来源标题:新华时评:致咱当兵的人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题:致咱当兵的人

新华社记者于晓泉

诞生于烽火硝烟中的人民军队即将迎来91岁生日。仍是“青春的年华”,仍是“热血儿郎”,三军将士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军旗,续写浴血荣光,担当强军重任!

执干戈以卫社稷。新年伊始,中央军委隆重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号召全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号角阵阵、战鼓声声,一幅恢宏的强军实践画卷波澜壮阔地展开——从高原边关到海防一线,从东北军营到南国营盘,面临改革大考的三军将士,闻令而动,士气高昂,练兵备战,“为了国家的安宁,我们紧握手中枪”。

军功章有军人的一半,也有军属的一半。“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自从离开了家乡,就难见到爹娘。”一家不圆万家圆,关怀戍守岗位的军人,不应忘记军人背后那个等待团圆的家庭。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全国铁路系统去年8月1日起开展军队人员及其随行家属的出行依法优先工作,近200个机场目前开设“军人依法优先”通道……依法优先不仅体现着军人这个特殊职业的荣誉感、崇高感,更是对军属的关心呵护。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每个默默支持军人的军属和家庭都应得到全社会的尊敬和关怀。

光荣同样属于咱当过兵的人。曾献身国防的退役老兵,祖国没有忘记你们。8月1日起,国家再次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这是自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第25次提高残疾军人残疾抚恤金标准,第28次提高“三属”定期抚恤金标准和“三红”生活补助标准。新成立的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在研究建立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服务体系。国家越强大,社会越发展,越不能辜负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好退役军人,不仅是对他们献身国防的肯定,也有利于吸引更多人才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激励现役军人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迈向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征程上,三军将士矢志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让军人的风采在共和国的旗帜上飞扬。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