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创客中国”绿色工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8-08-02 01: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8“创客中国”绿色工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7月31日,2018年“创客中国”绿色工业创新创业大赛及配套活动新闻发布启动会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万寿路机关会议室召开。

据了解,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和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其中大赛总决赛和创客马拉松在安徽省界首市举行。

本次大赛的宗旨是“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工业”,聚焦“绿色工业”发展主线,解决创新发展中的问题和难题,最终形成绿色工业创新项目目录框架和政策建议书。

大赛由新闻发布、网络评审、创客马拉松、现场总决赛四个阶段组成。整个赛事活动依托创客中国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绿色工业分平台进行。围绕安徽省界首市前期提出的需求和产业现状,收集汇总参赛项目,进行网络评审,最终推选出小微企业组10强和创客组10强参加总决赛。

本次大赛活动的亮点是创客马拉松赛。参赛者通过24小时马拉松式的展示,将项目呈现给评审专家和参观者,最高可获得20分的额外加分,计入第二天决赛总分数。这种展示方式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充分展示项目的技术内涵,技术原理,并在展示过程中与其他创新者进行充分的交流。

在大赛活动期间,主办方将联合开展“绿色工业院士行”活动,通过活动将实现以下目的:一是宣传界首成为国家新型工业化循环经济示范基地;二是借力“创客中国”平台“众包”功能,收集企业需求;三是通过院士的“面对面”问诊把脉,为地方政府提供政策建议,为区域绿色发展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