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五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夏令营圆满落幕

2018-08-02 01:36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第五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夏令营圆满落幕

7月31日,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世界华人科幻协会、《科普时报》、《知识就是力量》杂志协办,清大紫育(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夏令营今日在北京王府学校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邀请了众多嘉宾和专家,他们分别是: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党委书记王康友先生,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副社长、《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社长、主编郭晶女士,中国林业科学院湿地研究所所长、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崔丽娟女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幻创作研究基地秘书长、资深科幻研究者王卫英博士,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项目部主任王潇先生,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副处长徐京玲先生,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幻创作研究基地副主任、清大紫育创始人、威海紫光实验学校董事长及校长李凌己先生,清大紫育(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迎晖女士,清大紫育(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紫光教育机构执行校长侯嘉一老师,清大紫育(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关洁宁女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幻创作研究基地秘书、清大紫育(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陈柳岐女士等。

闭幕仪式现场

在为期五天的决赛夏令营中,同学们聆听了多位业界专家的主题讲座,从如何创作科普科幻作品、优秀科幻作品解读,到如何进行学术论文写作、如何在高考作文中制造亮点等等,专家们的讲解不仅为学生们讲解了科普科幻的基本知识,更从众多方面帮助同学们提升科学思维、人文素养,以及科普科幻创作能力。

专家讲座现场

作为夏令营中最重要的一项日程,科普科幻文大赛全国总决赛备受瞩目。从全国各地通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齐聚在总决赛的战场上,在大赛组委会严谨公正的考试制度与考试安排下,为我们展现了一场强者之间的对决。

总决赛考试现场

虽然许多同学在参营之前并没有舞台表演经验,但他们却用十足的付出与汗水完成了科幻剧表演,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为我们呈现出了一幕幕精彩纷呈的科幻大剧。

科幻剧表演现场

在闭幕仪式上,中国林业科学院湿地研究所所长、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崔丽娟女士和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幻创作研究基地副主任、清大紫育创始人、威海紫光实验学校董事长及校长李凌己先生分别登台致辞。崔丽娟女士十分肯定本次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夏令营对学生的重要意义及帮助,也祝福所有参加决赛的优秀学子在今后的科普科幻创作中有更出色的表现,同时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学生成为科普科幻创作事业的主力军和接班人。李校长对同学们的能力和进步感到十分欣喜,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创新、不断探索,用好奇心和想象力描绘出科普科幻事业的广阔未来。

崔丽娟女士(左一)与李凌己(右一)先生分别致辞

闭幕仪式中,科幻剧表演的一、二、三等奖结果分别由清大紫育(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迎晖女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幻创作研究基地秘书长、资深科幻研究者王卫英博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副处长徐京玲先生进行揭晓,三位嘉宾也分别为获奖班级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并与同学们留下了难忘的合影。

张迎晖董事长与科幻剧一等奖《时空之外的相遇》营员代表合影(下一)

王卫英博士与科幻剧二等奖《镜中人》《哑殇》营员代表合影(右上)

徐京玲先生与科幻剧三等奖《我的世界》《细胞之殇》《月亮撞地球》营员代表合影(左上)

同学们不仅在夏令营中锻炼能力、展现自我,他们还在营中献出了自己的爱心,为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捐赠出共1173件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在闭幕仪式上,营员代表向基金会代表进行了爱心捐赠。

公益捐赠仪式

为期五天的营期生活转瞬即逝,在即将分别的闭幕仪式上,两位营员代表登台讲述他们在这里的成长与感悟。

营员代表发言

在大赛组委会也精心策划了科幻故事接龙活动中,五个班级的优秀作品分别荣获:最佳创意奖、最佳故事内容奖、最佳表现力奖、最佳视频效果奖、最具脑洞奖。在闭幕仪式上,现场嘉宾们也为获奖队伍颁发了精美的礼品,并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在电子相册播放环节,同学们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和欢呼。大赛组委会精心制作电子相册不仅带同学们一起回顾了营期中的精彩瞬间,也在同学们的心上增添了几许离别的伤感。在即将分别之际,全体辅导员登台为同学们送去了未来的祝福和寄语,希望全体同学都能牢记营中收获的知识与友谊,在今后的学业中前程似锦。

全体辅导员登台

第五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夏令营圆满落幕了,但科普科幻创作和科学精神的传播与探索却并没有结束。夏令营生活的结束不是终点,而是全新的起点,是同学们今后继续锻炼自己科学素养与文学素养的开始。希望所有同学们不忘初心,永远热爱着科普科幻的创作;牢记使命,用奇思妙想为科普科幻事业的发展续写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