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央行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2018-08-02 02: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央行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8月1日上午,人民银行召开2018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会议主要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并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今年下半年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一步扩大金融开放,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会议要求,今年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加强预调微调,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按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继续改善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强化考核激励,落实好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各项政策措施。继续深入推进金融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更加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金融扶贫的工作力度。

——进一步扩大金融开放,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有序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更加注重和市场的政策沟通,为金融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金融宏观管理科学化水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