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胥康成都行——ETC社区将会是全球最具有活力和影响力的超级社区

2018-08-02 02:44 东北新闻网

来源标题:胥康成都行——ETC社区将会是全球最具有活力和影响力的超级社区

7月28日,ETC以太经典亚洲社区负责人胥康参加了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的“火星财经中国行·成都站”线下活动,并发表了主题为“以太经典生态介绍”的演讲。

ETC以太经典亚洲社区负责人胥康从“2016年以太坊网络发生的The DAO事件”讲起,依次介绍了ETC以太经典的发展历史、货币政策、技术优势、社区社群、团队构成等组成因素。在演讲中,胥康强调,区块链一旦开始运行,它的发展方向就不被任何中心团队所左右,而是按照参与整个网络人员的共识和全网算力的共识所决定。正是这种理念才成就了今天的以太经典。胥康表示,ETC才是以太坊的原链,才是真正的贯彻去中心化。

在ETC的生态构成中,胥康指出,目前ETC是使用频率最高的区块链网络之一,ETC的代码提交率在主流区块链网络中也高排第二,再加上 ETC在社区社群和其它项目资源方面不可比拟的优势,在未来一定会成为全球最具活力和最有影响的超级社区。

以下为ETC以太经典亚洲社区负责人胥康的演讲全文:

大家下午好,首先非常感谢火星财经提供的机会,让我们ETC社区可以和大家线下见面。我是胥康,目前担任ETC经理一职,负责亚洲事务。以太经典网站列上它的三要义,第一是去中心化,第二是不可篡改,第三是不可阻挡。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区块链。区块链是一项可以追踪、验证数字世界任何资产,无需任何第三方机构介入的技术。什么是无需第三方机构介入?以我自己的理解,我认为它包含了两层意思:第一层意思,区块链上的任何交易不需要第三方机构;第二层意思,区块链上的任何交易不需要一个中心化的机构来决定。

以太经典是一条区块链公链,它是更智能的区块链。它的智能体现在可以运行智能合约,执行一些比较复杂的逻辑。同时智能合约又是抗修改和抗审查的。从去年开始,以太经典有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就是达成设备的互联,形成价值传送。

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ETC以太经典的历史。谈到ETC的历史,不得不说在2016年发生的The DAO事件,超过5000万美元的ETH被盗走。当时以太坊网络发生硬分叉,另外一部分相信区块链宗旨是不可篡改的社区成员,坚持在原来的以太坊网络上继续开发,于是就形成了今天的以太经典。所以说,ETC才是以太坊的原链。

ETC采取了比较保守的发展态度,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护用户资产。有的区块链网络可以通过顶层投票的方式来决定和操控用户账户,在ETC这是不被允许的。

接下来再介绍ETC的货币政策。从去年年底开始,社区达成共识,ETC确定了PoW的发展方向,不会转为PoS。关于ETC的货币政策,目前社区严格限制ETC的货币发行量,控制在2.1亿到2.3亿之间。等到第500万个区块高度的时候,ETC会减少20%的出块奖励。

在所有区块链生态中,ETC是目前使用最频繁的区块链网络,频繁程度与比特币和莱特币差不多。ETC有多个开发团队、有长期的愿景。同时ETC还有非常高的代码提交率,在主流区块链网络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比特币。

再来看看ETC的技术。ETC是目前运行时间最长的智能合约平台和智能合约区块链。ETC网络可以实现数据的高效转移,目前正在着眼于物联网的建设。作为一个原则分明的社区,ETC可以实现分散自治的社区形式,就是说,不同社区可以从事不同的活动,没有一个顶层集权的机构。

在ETC的亚洲官网上,我们也一直在强调ETC的不可篡改性、高效转移性和去中心化性。在ETC的美国官网,我们也同样强调它的去中心化和不可篡改性,同时告诉外界ETC不可阻挡。除此之外,我们还在亚洲社区成立了一个韩国官方社区,因为韩国是对区块链比较友好。ETC在韩国区块链的社区,也同样拥有很多成员。

接下来再为大家介绍ETC以太经典的社区频道和社群情况。ETC有很多社群,分布在Github、Chat等等渠道。这些社群既包括面向投资者的交流社群,也有面向开发者的技术讨论社群。此外,在海外网络,ETC还有Twitter社群。大家可以在我们的官网上找到这些社群,加入进来和我们一起探讨区块链的发展。

下面介绍一下以太经典团队。以太经典上的核心开发团队叫做ETCDEV,主要负责ETC核心项目的开发,比如SputnikVM、翡翠平台和侧链技术。还有一支团队叫做IOHK,他们负责客户端MANTIS的开发;另外一支团队是ETC合作社,他们负责管理ETC社区的资金,同时负责联络、协调社区的不同团队。

ETC上的孵化器叫做ETC Labs,它的总部设在旧金山,在新加坡也有分布。ETC Labs的主要角色是孵化ETC区块链项目,为这些项目提供研发资金、办公场所,同时提供丰富的社会关系。

介绍完ETC Labs,再来了解一下ETC以太经典的发展路线图。这里有几点想提醒大家,在2018年4月,我们在以太经典上移除了难度炸弹,目的是坚持PoW的共识。众所周知,难度炸弹此前用于以太坊网络,目的是为了促使矿工从PoW共识转向PoS共识。由于ETC已经坚持PoW,所以不再需要难度炸弹。

在2019年ETC将通过分片技术来提高延展性,以实现很高的TPS。这里再和大家解释一下,由于区块链的一些技术特性,能够达到千级的TPS对区块链项目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

下面再来了解一下以太经典的核心项目。之前提到的CLASSIC GETH是以太经典的节点客户端,此外还有MANTIS、翡翠平台和侧链技术。

以太经典的资源则包括支持ETC的钱包,除了大家比较熟悉的硬钱包,还有桌面钱包和一些网页钱包。

再下来是ETC以太经典的区块链工具,包括区块链浏览器和区块链客户端。目前也有不少支持以太经典的一些交易所,包括币安在内的一些非常著名的交易所。最后是以太经典ETC的矿池,其中有大家比较熟悉的鱼池。

好了,以上就是以太经典的全部介绍,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