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王毅会见菲律宾外长卡耶塔诺
2018-08-03 00:15 新华网

来源标题:王毅会见菲律宾外长卡耶塔诺

新华社新加坡8月2日电 8月2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新加坡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与菲律宾外长卡耶塔诺举行双边会见。

王毅表示,杜特尔特总统就任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菲关系拨开乌云,重新迎来灿烂光明的前景,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合作有序推进。菲是中国一衣带水的近邻,也是具有重要影响的地区性大国,中方愿意看到并支持菲实现国家稳定和经济发展,并在地区事务中发挥更重要作用。中方愿同菲方保持并加强高层往来,真诚沟通,加强规划,拓展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希望双方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妥善处理敏感问题,为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今天,菲律宾已正式接任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中方将全力支持菲履行好协调国职责,双方可就此保持和加强战略协调,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和地区合作取得更大进展,也共同为维护包括南海在内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卡耶塔诺表示,近段时期以来,菲中各领域合作顺利推进,重大项目取得积极进展。菲方期待与中方加强高层交往,推动菲中关系继续积极发展。菲方赞赏和感谢中方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作为东盟-中国关系协调国,菲律宾将为促进东盟-中国合作作出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