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平山郁夫的丝路世界”在敦煌莫高窟开展

2018-08-03 01:11 新华网

来源标题:“平山郁夫的丝路世界”在敦煌莫高窟开展

新华社兰州8月2日电 8月1日晚,“平山郁夫的丝路世界——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文物展”在敦煌莫高窟开幕。由日本著名画家、中日友好使者平山郁夫收藏、绘画的百余件丝路主题文物和作品,首次在中国集结展出。

平山郁夫1930年生于日本。自1979年首次来到敦煌后,便与敦煌结下不解之缘。他一生来敦煌约40次,持续为敦煌培育人才、筹集资金,对弘扬敦煌文化起到重要作用。

此次展览分“平山郁夫与丝路文明”“平山郁夫与敦煌”“平山郁夫与丝绸之路”3个展区。展览展示了平山郁夫收集的丝绸之路沿线37个国家和地区的精美文物170余件,平山郁夫敦煌石窟写生作品8件及部分丝绸之路写生作品。展览展示了丝绸之路文明,也回顾了这位绘画巨匠、中日友好使者、世界文化遗产守护者的不凡一生。

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说:“希望这些投射着丝路辉煌的展品和感人至深的故事,能让人们领略丝路文明的灿烂悠长,感受中西文明交流互鉴的波澜壮阔,激发中日两国人民的情感共鸣。”

该展览由敦煌研究院、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株式会社黄山美术社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玉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