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方高温渐退京津冀高温6日结束 苏浙沪高温强势回归

2018-08-05 01: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方高温渐退京津冀高温6日结束 苏浙沪高温强势回归

今天起(4日),东北华北高温范围逐渐缩减,吉林率先退出高温行列,京津冀一带的高温6日结束。此消彼长,随着“云雀”影响结束,苏浙沪一带高温卷土重来,上海、南京、杭州等地气温重回35℃以上,并将持续一周左右,上述地区需注意防暑降温。

北方高温渐退 京津冀高温6日结束

过去几天,由于副热带高压罕见的控制华北、东北南部一带,吉林、辽宁等地出现罕见的高温天气过程。沈阳7月28日-8月3日连续7天高温,同时2日气温达38.4℃,无论是高温极值还是连续高温日数都刷新记录。长春3日气温达35.4℃,度过当地8月罕见的高温天。

今天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副高开始逐渐南退,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西部部分地区气温率先下降。预计,今天哈尔滨最高气温仅25℃,比昨天下降7℃,体感清凉。辽宁大部、华北、黄淮等地的气温仍将达35℃以上。沈阳气温将达37℃,连续第八天出现高温,打破连续高温天数历史记录。对此,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6日前后,华北北部、东北地区高温逐渐减弱或结束,黄淮及其以南地区高温将再度发展加强。

明天,辽宁大部地区高温结束,但最高气温仍达30℃以上,体感仍炎热。京津冀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在35℃以上,空气湿度大,体感非常闷热。

6日开始,北京、天津、河北北部退出高温行列,气温降至30℃出头。北京高温自7月30日开始,直到8月5日,共持续7天;天津高温自7月31日开始,8月5日结束,连续高温天数达6天,是今年夏季高温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地处黄淮地区的河南、山东一带的高温难以停歇。济南未来7天持续高温;郑州周末的气温在33℃左右,体感炎热,下周高温也将回归。

苏浙沪等地高温卷土重来 从早热到晚

在大范围阴雨和台风“云雀”的影响下,昨天南方高温所剩无几。不过,随着“云雀”消散和副高回归,从黄淮至江南大片地区高温又将卷土重来,并将持续一周左右。

大城市中,今天上海和杭州的气温就将迅速回升至35℃;明天,合肥和南京也将回归高温行列。长沙、南昌、武汉等地本周末气温虽未达到35℃的高温标准,但体感依旧闷热。上述地区的高温都将持续5-7天。

除了白天热,夜间也不凉快,未来几天江南地区最低气温也在28℃左右,从早热到晚。

目前仍属大暑节气,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时间,应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同时,高温天用水量、用电量增大,供电、供水部门也需做好准备和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