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京津冀启动环境联动执法 聚焦大气、水污染治理

2018-08-05 02: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京津冀启动环境联动执法 聚焦大气、水污染治理

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日前,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召开执法联动机制第5次联席会,共商2018-2019年区域环境执法联动重点工作,并启动了大清河、白洋淀流域水环境联合执法。

北京大清河流域地处河北白洋淀流域上游,2018年三季度,北京、河北环保部门将在大清河、白洋淀流域开展协同执法,重点对水污染物排入地表企业、垃圾处置设施、各级污水处理厂和涉“散乱污”企业开展检查和检测,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加大京冀地区水污染治理,促进跨界流域水环境质量改善。

记者了解到,今明两年,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会继续深化区域污染联防联控,开展联动执法,共同排查、处置跨区域、跨流域的环境污染问题和环境违法案件,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的执法检查力度。

据介绍,在大气环境执法方面,三地将以工业企业、“散乱污”企业、“三烧三尘”等为重点,依托热点网格和高架源自动监控等科技手段,加大整治力度,加强秋冬季等重点时期的污染防治工作,严防反弹。

在水环境执法方面,三地将重点排查纳污坑塘周边企业,严厉打击向坑塘违法排污的环境违法行为,对纳污坑塘周边涉重金属、涉危险废物企业开展重点排查,综合运用查封扣押、按日连续处罚、限产停产、移送行政拘留等手段,依法追究违法者的责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