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武汉光谷:以创新创造发展新机遇

2018-08-05 02: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武汉光谷:以创新创造发展新机遇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武汉是长江的水运中枢,如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改变旧有发展模式,将生态理念完整内嵌到高质量发展的经济逻辑中?武汉光谷正在尝试一条以绿色、创新发展为引领的路子。

在光谷国家存储器基地,首批芯片生产机台也进入到了调试阶段。中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32层三维闪存芯片,有望在光谷实现批量生产。

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从芯到屏,实现自主,武汉光谷用自主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烽火通信,布局了从光纤光缆、光器件、光系统设备到光终端产品的全产业链。为了更好适应国际市场需求,这家企业从以往卖产品过渡到现在的卖方案。

为了适应这种转型,烽火通信把以往大批量流水线,改造为智能的小规模柔性化生产。10条生产线,可以生产出500种产品。灵活的生产模式,让烽火通信的光通信解决方案已经在东南亚、南亚、南美、北非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普遍应用,保持年均40%的增速。

截至目前,武汉光谷企业主导和参与制定的国际标准有25项、国家标准373项、行业标准456项。近年来,光谷企业专利申请量年均增幅保持25%以上,形成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5个千亿级产业,带动集成电路与半导体显示、数字经济两个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