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在合肥召开

2018-08-05 02:14 人民网

来源标题:2018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在合肥召开

 8月3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2018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幕。

本届年会为期3天,以“助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2500余位中外专家学者、管理人员、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交流学术进展,探讨科技创新,展示绿色技术,共商合作之道,以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

“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已进入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攻坚期,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生态环境部副部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黄润秋在开幕式上表示,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科技创新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强化基础和应用研究;三是服务环境管理决策,促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四是提升生态环保科技创新能力,强化“成果转化”,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打通“基础研究-技术研发-管理支撑-产业培育”的创新链条。

黄润秋还透露,在本届年会前夕举行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六次常务理事会和第三次理事会上,增选了中国环境规划院王金南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院士为该学会的副理事长,增补彭宾等4位理事,同时审定成立了青年科学家分会、“一带一路”分会,臭氧污染、生态地质环境、辐射环境、放射性废物、北极圈环境专委会等7个分支机构。

在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刘文清院士、张偲院士、吴丰昌院士,围绕“大气环境立体监测技术新进展”“南海生态修复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我国环境基准初步思考”等议题分别进行主旨演讲,专家们结合丰富的图表、动图、视频等方式,生动展示了自己团队在环境监测、海洋生态修复所做的前沿创新性研究成果,对我国环境基准设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主办方还颁发了“2017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2018年度环保科技创新实用成果奖” “第一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2018)光大环保优秀论文奖” “2018年度全国高校环境类专业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奖”和 “《中国环境科学》2017年度十佳优秀论文奖”等奖项。

每年一届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是我国环保科技领域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盛会,也是我国环保科技成果转化和集中展示的平台。

此次会议安排了36个分会场、5个论坛、1个青年专场、4个研修班、1个竞赛,更加注重发挥科学家在学术交流中的主体地位,并邀请了更多国际同行参会。努力为青年科学家搭建舞台,设置青年专场。此外,在推动需求对接和成果转化方面,设置了生态环保科技成果展、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成果展、生态环境保护CEO圆桌会议等活动,是个集会、展、赛、奖于一体、融合雄厚智力资源的大平台。

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主持。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等领导和中外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