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三天内两大央媒力挺P2P 投资人该优选哪类平台?

2018-08-07 09:57 东北新闻网

来源标题:三天内两大央媒力挺P2P 投资人该优选哪类平台?

8月6日,人民日报重磅发表《部分P2P平台退出是正常市场出清也是良币逐劣币》一文,肯定网贷平台在服务小微企业、拓宽居民投资渠道方面发挥的作用。这是继8月4日新华网发布利好监管信息后又一权威央媒发文力挺P2P。

事实上,监管层面积极释放利好信号,说明国家认可合规优质网贷平台发挥的普惠金融价值,坚定看好行业合规发展前景,通过利好消息加速推动行业进入更加规范健康的发展轨道。

利好信号频传提振信心

随着互金整治的不断深入,网贷行业在监管政策的指引下正不断走向规范健康发展,合规才有未来已经成为监管层与业内的共识。近一个多月以来,从国家到地方的监管层频频释放利好信号,为的是让真正秉承普惠金融初心的合规优质平台得到发展。

在8月4日新华网发布的网贷行业利好消息中,“允许合规机构继续经营”这一重磅利好让一直备受瞩目、悬而未决的平台备案提上日程:合规平台在合乎各项认定与标准后,检验至条件成熟可按要求申请备案。至此,合规平台的备案问题有望加速解决,行业或将进入相对平稳的洗牌期。

事实上,行业逐渐回暖或趋于稳定,有赖于此前多个监管部门对行业的关注和规范,提振行业整体信心。细数7月份以来监管层发布的利好消息,从国家层面到地方层面,都透露出积极的信号:网贷行业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监管层会通过各种形式实施监管,挤压行业劣质泡沫,引导机构实现风险出清,让合规平台释放出真正的服务于普惠金融群体的巨大能量。

7月份当中,行业整治完成时间延期、全国性187条网贷备案验收细则将出台再到地方监管部门积极推出引导部分网贷平台退出机制等监管政策消息不断,也进一步说明,政策的持续加速推进,除了防止行业风险事件恶性扩散,同时也加速行业净化洗牌,去芜存菁,让行业进入稳定发展阶段,让真正从事网贷行业的合规平台得到健康发展,推进行业进入新的阶段。

而在行业出清阶段,投资者自己要擦亮眼睛,识别畸高收益背后的圈套,更要保持平和的投资心态,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博傻”,认为自己不会是击鼓传花的最后一棒。实际上,风险爆发往往就在转瞬之间。

科技驱动的合规平台更有未来

随着行业洗牌加速,大量的不合规平台清出市场,存留下来的合规优质平台将得到更大的发展机遇。仔细梳理不难发现,目前市场上的行业优质平台多数通过科技赋能风控与业务,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提升自身的风险防范能力,赢得用户与社会的多重认可。合规平台具备技术、大数据风控优势也得到央媒的肯定。

人民日报8月6日发表的文章也指出,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在金融市场的巨大能量已经得到广泛认可。这一观点的提出,让坚守合规运营、坚持技术驱动风控与运营的行业优质平台更有信心继续夯实风控与技术基础,在接下来的合规竞争中保持领先优势,也能让理性的投资人看到真正合规平台的实力。

PPmoney网贷创始人陈宝国在近期内部会议上曾多次提出,通过技术手段实现风险管理、平台运营的优质网贷平台符合政策要求并具有更大发展空间。

在陈宝国看来,优质合规平台应具备以下三个特征:一是资金端资产端均衡发展,两端做到风险可控,才能更加规范稳健发展;二是坚持小额分散的业务模式,服务好包括白领、个体经营户在内的普惠金融优质用户,成为传统金融机构的有效补充;三是坚守金融信息中介的根本定位,坚持金融科技手段驱动风控和运营不断升级,用纯线上服务路径为出借人与借款人实现信息的高效撮合。

事实上,具备以上三个特征的网贷平台具备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在行业洗牌期,这样的平台更有实力赢得市场信心与投资人认可。PPmoney网贷等行业头部平台正是这类平台中的一个典型代表,而他们在接下来的备案以及合规发展中或将继续保持先发优势。

可以预见,随着新的监管政策利好落地、权威媒体的接力发声,像PPmoney网贷等优质的行业头部平台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未来,头部平台将作为行业标杆,推动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拓宽居民投资渠道的同时,服务好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