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太帅了!红衣小伙纵身跳入泥潭救出溺水男孩,仅用20秒!

2018-08-07 16:46 新华社

来源标题:太帅了!红衣小伙纵身跳入泥潭救出溺水男孩,仅用20秒!

你不顾一切救人的样子

简直太帅了!

8月4日中午

武汉木兰天池风景区

一名小男孩掉进水潭

身穿红色衣服的小伙子飞快跳下,

仅仅20秒!

他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红衣男子叫徐亮,

江苏泰州人,今年36岁。

厉害了,小伙子!

8月4日下午,泰州的邱先生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微友们疯狂点赞。

邱先生口中的小舅子就是当天救人的小伙子徐亮,是泰州市姜堰区人社局的职工,曾经是一名消防战士。

当天12点多,徐亮一家和姐夫邱先生一家来到武汉木兰天池风景区游玩。景区里有潭水、瀑布,小鱼儿在潭水里游来游去,游客们都在捞鱼、戏水。

这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邱先生看到不远处,一个在潭边捞鱼的小男孩,看起来四五岁大,“扑通”一声,突然栽到水潭里,整个身子都闷在了水里,还在不断下沉。

“哎呀,哎呀,不得了啊!”邱先生急得大喊起来,一只腿也已经伸到水潭里,想要去救孩子。

“我姐夫离孩子还有一段距离,我离孩子只有两三米远。”徐亮说,听到喊声后,想都没想就往水潭里扎。没想到,水还挺深,一米八大个头儿的他,跳进水潭时,水一直没到了胸口。

徐亮捞起水里的小男孩,双手托着他,往水潭边走。这时,邱先生和小男孩的爸爸也赶了过来,帮忙接应,把孩子拉上了岸。

“从发现到救上来,前后也就20秒钟,还算及时!”徐亮说,幸亏救人及时,小男孩只是呛了几口水,上岸几秒后就渐渐苏醒了。

手机废了没事,救人要紧!

“但是水潭边的淤泥还挺深,上来时,我的脚陷进去了。”徐亮说,把小男孩救上来后,他自己差点儿上不来了。后来姐夫和妻子赶来,才把他拉上了岸。

看到一身湿漉漉的丈夫,徐亮的妻子被吓得不轻,担心地说:“你水性也不好,怎么说跳就跳啊,要是有个事可咋办呢?”

“你看,这不是好好的嘛!小孩子没事就好!”徐亮安慰了妻子,这时才发现,因为着急下去救人,忘记把口袋里的手机拿出来了,手机进水了,当场就报废了。

“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孩子!你们真是我们一家的救命恩人!”看到自己的孩子平安无事了,小男孩的父母激动得要跪地致谢,被徐亮拉了起来。一问才知道,当时小男孩的妈妈去上厕所了,爸爸在一旁看着行李,没想到近在咫尺的儿子会发生意外,小男孩的父母又后悔又自责。

通过这件事,徐亮也想给家长们提个醒,带孩子出去玩,一定要看好孩子,不能大意。他这是第一次亲眼所见,小孩溺水的时候,根本没有任何声响,就像一块石头沉了下去,不会挣扎也不会呼救,真是太危险了。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