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区块链与供应链巧结合 联动优势自主技术大力支持

2018-08-07 16:45 北国界

来源标题:区块链与供应链巧结合 联动优势自主技术大力支持

近日,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在北京银科大厦召开了供应链金融项目组启动大会,并成立了供应链金融项目组。联动优势受邀出席并参与项目组启动讨论。

据悉,供应链金融相较于传统信贷服务,有着更为复杂的、多样化的资产交易场景,信用的构造更为精密与立体化。而区块链以其数据难以篡改性、数据可溯源等技术特性,在融资的便利性与融资成本方面具有创新突破的潜力。区块链技术的特性与供应链金融的特性具有天然的匹配性。

项目组的定位旨在挖掘供应链金融领域目前面临的痛点,面对复杂的业务场景,分析出区块链技术匹配供应链金融的合适切入点,并加速推动区块链与供应链金融的融合,以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和降低金融机构的放贷风险。项目组拟定输出区块链+供应链白皮书,并定期组织研讨会。

据了解,项目组拟定输出区块链+供应链白皮书,并定期组织研讨会。联动优势也将积极参与白皮书的编写,探索区块链在供应链金融应用的可行性和发展价值。

近年来,联动优势加大区块链领域投入,积极参与可信区块链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2017年9月,联动优势自主研发的Uchains区块链底层平台首轮通过可信区块链预测试,获工信部信通院办法可信区块链预测试证书。联动优势在掌握自主开发能力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可信区块链标准制定,此次参与可信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应用项目组旨在提升创新研发能力的基础上,开拓更多区块链的落地应用范围,为客户提供更为便利、高效的金融科技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