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海关水上查扣原产自美国的涉嫌走私冻品427吨

2018-08-08 01: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州海关水上查扣原产自美国的涉嫌走私冻品427吨

记者7日从广州海关获悉,近日广州海关查获一宗水上走私冻品案,查扣涉嫌走私冻品427吨,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根据群众举报及前期“大数据”分析排查,7月19日,广州海关缉私局南海缉私分局在北江东平某水域现场查扣涉嫌走私的原产自美国的牛肉、猪脚、猪舌、鸡爪等冻品共16个集装箱、总重量427吨,初步估算涉案案值约人民币2000万元。控制押运过程中,走私分子为开脱罪责,竟然趁缉私人员不备,偷偷开启暗阀造成船机、货仓进水,船体倾斜面临翻沉危险,缉私人员凭借丰富的水上作业经验及时排险,紧急驾驶船只抢靠附近水域码头,保障船只及货物的安全。

据办案人员介绍,该走私团伙分工明确,组织严密,境外揽货、水上偷运、陆路接货运输“一条龙”运作。为逃避海关查缉,该团伙涉嫌利用报废船套用假船舶牌号、拆除船舶监控系统等方式进行水上偷运走私,隐蔽性极强。而涉案货柜因长时间、远距离运输,冷藏条件较差,查发时冻品已逐渐解冻,柜底渗出大量带有腐臭味的液体,卫生条件堪忧。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广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广州海关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将粮食、冻品、白糖等农产品走私作为打击重点。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加大在珠江内河水域的巡防查缉力度,严厉打击水上偷运走私冻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