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国将于2022年左右建成空间站

2018-08-08 01: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我国将于2022年左右建成空间站

记者昨天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获悉,近日该院组建了由14名院士组成的空间站科学技术实验委员会,以“支撑太空探索能力,促进人类持续发展”为主题,正式公开面向全球长期征集空间站实验项目。据了解,我国将于2022年左右建成空间站,在轨运营15年以上。

据介绍,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授权的中国空间站应用领域的责任单位之一,其所属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和载人航天总体部共同推动负责范围内的空间站实验项目征集工作。为更好地支撑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的国际合作计划,项目征集面向整个国际社会开放。

此次征集旨在促进太空探索领域的国际合作,建立一条畅通的项目征集渠道,并将征集的项目作为候选提交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研究院希望通过国际通行的科学技术实验项目征集、评选规则,选择最有价值和最具创新性的项目,得到的研究数据将与国际社会共享。

据了解,当前大量极端空间条件下的物理、化学、生物、医学等基础问题和关键技术亟待突破。充分利用空间站实验平台,对这些重大基础问题和新技术的开发开展研究工作,将推动人类太空探索疆域的持续拓展,空间资源的有效利用以及生活质量的改善。同时,对于应征入选的实验项目,研究院还有其他航天器搭载机会或专用实验卫星,服务于太空探索的研究与开发活动。目前项目征集网站已经上线开始运行。

记者了解到,我国将于2022年左右建成空间站,在轨运营15年以上。初期将建造三个舱段,包括一个核心舱和两个实验舱,每个规模20多吨,整个系统将达90多吨。空间站运营期间,将由货运飞船和载人飞船提供天地往返运输。2022年建成后,空间站将随即投入正常运营,开展各种空间实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