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公益十年 彰显医者本色——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七三一医院参加“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南行

2018-08-09 06:5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公益十年 彰显医者本色——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七三一医院参加“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南行

为助力健康中国、精准扶贫战略,促进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2018年7月7日-15日,来自北京及全国的200余家医疗机构的医务专家及爱心人士、海外专家,和媒体志愿者共1000余人抵达甘南藏族自治州首府合作市,开启以“不忘初心,回望甘南”为主题的2018“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南行大型医疗公益活动。此次活动中,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七三一医院张凤珍院长带领院办书记红秀、心血管内科王玉霞主任等4名骨干专家,前往甘南藏族自治州,开展义诊巡诊、健康大讲堂讲座、带教查房、关怀儿童福利院等各项健康帮扶工作。

活动中,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七三一医院院长张凤珍与驻守合作市的几十位“同心·共铸中国心”专家及志愿者,一同冒雨前往甘南州儿童福利院,看望那里的失亲、单亲小朋友,为他们带去健康关爱以及普及卫生常识。张凤珍院长表示,“很欣喜看到福利院送孩子们去学校学习,训练他们走向人生正规轨道。有了老师们的悉心呵护,相信孩子们可以茁壮成长,为祖国发展作出贡献。”

甘南行期间,“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成立了红一团临时党支部,红秀书记担任组织委员,组织大家更好地开展甘南行活动的各项工作。甘南行期间,张凤珍院长在甘南州人民医院参加了义诊,为当地群众解决健康问题,传递健康意识。

甘南行活动也让红秀书记增强了对牧区群众健康状况的认识,来自内蒙古草原的他表示,与自己小时候记忆中熟知的牧区相比,近年来,随着多方面宣传普及,民众生活水平得到提高,少数民族地区健康意识有所提升,比如过去草原上吃生肉等生活习惯在改善,但整体上健康观念还是有待加强。

“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已经走过十年历程,作为“同心·共铸中国心”的爱心单位之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七三一医院积极响应召唤,连续十年投身到这个公益项目之中。在甘南行活动之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七三一医院张凤珍院长为代表的医疗专家志愿者的足迹,已经遍布内蒙古乌兰察布、西藏林芝、云南迪庆、四川甘孜、宁夏固原、云南东川、山西运城等地。在此次甘南行公益活动中,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七三一医院的专家们再次彰显医者本色,解人之痛,暖人之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重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