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厦门警方捣毁多个“美女诈骗”窝点

2018-08-09 07:10 新华网

来源标题:厦门警方捣毁多个“美女诈骗”窝点

新华社厦门8月8日电 厦门警方8日对外发布消息称,经对电信网络诈骗线索的深度研判和全面摸排,公安部门近日捣毁多个以“冒充美女”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人。

据警方介绍,此类案件中诈骗团伙通常以带美女头像的微信账号添加受害人为好友,之后又以高价兜售劣质茶叶、骗取受害人购买礼物等形式要求受害人进行微信转账。7月24日,厦门警方成功在湖里区某商业楼内捣毁1个“冒充美女卖茶叶”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人,缴获作案电脑、手机数百台,查获相关账本若干。经初查,涉及案件50余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此类案件多为团伙作案,其内部分工明确,拥有极具迷惑性的犯案脚本,充分利用同情心理博取受害人同情。8月2日,厦门警方连续对海沧区石塘村某商业楼、渐美村某公寓进行突击检查,抓获以田某甲(男,38岁,湖北宣恩人)为首的诈骗团伙15人,现场缴获涉案手机100余部,电脑40台及大量账本、剧本等。经初查,涉及案件300余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厦门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民警在查处的案件中发现,此类犯罪团伙招聘的员工多以外来务工人员及刚毕业或在读大学生为主,不法分子以网络营销手段为由对员工进行培训、洗脑,使员工认可诈骗行为,具有较大社会危害性。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微信中面对突如其来的美色诱惑时,需提高警惕,拒绝添加陌生账号为好友。此外,求职者在网络平台寻找工作机会时,应多做企业的背景资料核查,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网站核实应聘单位的合法性,发现可疑线索应及时向警方报案。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颜之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