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海省海西州将打造世界有机枸杞基地

2018-08-09 08:0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青海省海西州将打造世界有机枸杞基地

作为全国唯一的有机枸杞规模连片的生产基地,海西州将全力打造世界有机枸杞基地。8月8日,2018首届中国柴达木(国际)富硒有机枸杞节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拉开帷幕。

“目前,海西州枸杞种植面积已突破50万亩,干果总产量预计达8万吨,是全国第二大枸杞产区。”开幕式上,海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有智透露,自2008年到2017年,枸杞产值从0.33亿元跃升到21.6亿元,增长65倍。进入盛果期的枸杞,每亩纯收入达3000-6000元。在枸杞产业的强力拉动下,种植业总产值在农牧业总产值的占比从32%上升到46.7%。枸杞产业已成为海西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

未来,海西州将全力打造世界有机枸杞基地。据统计,目前海西州有机枸杞种植基地通过国际知名认证机构认证的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已达26家,认证面积9.54万亩,是全国唯一的有机枸杞规模连片的生产基地。

海西州位于青藏高原西北部,是全球高海拔地区生物多样性最集中的地区,尤其是生长出的枸杞所含黄酮、多糖、氨基酸等有机物质均高于国内其他产区,是全球最适宜生产有机枸杞的地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