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水滴互助单期公示帮助人数首超100人 始终坚持“用户第一”

2018-08-10 01:39 中华网

来源标题:水滴互助单期公示帮助人数首超100人 始终坚持“用户第一”

8月8日,水滴互助发布新一期事件公示。作为中国网络健康互助第一平台,水滴互助此次帮助人数达到101人。截至目前,水滴互助活跃会员已超4000万,已为超过1000个家庭分摊了超过1亿元健康互助金,稳居网络健康互助行业第一。

而在水滴集团联合创始人、水滴互助总经理胡尧看来,这还远远不够。“成为行业第一不是我们唯一的目标,我们的使命是保障亿万家庭。我们希望以用户第一为标尺,不断打磨产品和服务。真正让用户感知到我们的服务能实实在在为用户解决问题。”胡尧接受采访时表示。

水滴互助、水滴筹、水滴保共同组成了水滴集团的三大主营业务。水滴互助不是保险,而是水滴集团2016年5月推出的一个互帮互助的网络健康互助社群,所有会员按照既定规则加入,共同抵御癌症、意外等不确定性风险,会员如果不幸患病或遭遇意外可按照“一人患病、众人均摊”的规则获得最高150万元的健康互助金。目前,水滴互助推出了中青年抗癌互助、中老年抗癌互助、少儿健康互助、综合意外互助、大爱互助等多个互助计划,对28天—65周岁人群进行无缝覆盖。

相对传统的保障平台,水滴互助性价比优势非常突出,每个会员在健康时加入,每年投入不多,一旦遇到大病或意外,可申请最高150万元的互助金,显得尤其划算。每逢社群里的会员分批次领取到治病救急的互助金时,许多人就会通过口碑相传,主动加入互助社群。正因如此,水滴互助成立两年就实现了弯道超车,活跃会员数和互助金划拨量都同步快速增长,使得水滴互助稳居网络健康互助行业龙头老大的地位,多项指标都位列全行业第一。以微信支付数据统计,水滴互助累计业务量差不多是行业第二名的3倍,每日新增会员数更高达第二名的10-20倍之间。更高的效率和更好的口碑,无疑促使水滴互助的领先优势在迅速的扩大。

在胡尧看来,水滴互助在实际给付互助金,帮助到第1000位领取互助金的会员、单次受助人数超过100人后,创业团队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一切成绩都归于过往,胡尧希望水滴互助的团队能踏踏实实地做好产品。“事实上成为了行业第一之后,用户量的比拼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们要始终坚持用户第一的价值观。”

“用户第一”就意味着对用户超强的责任心——目前水滴互助设有12大风控环节。加入互助抗癌计划的用户一般要经过180天的等待期(意外互助计划等待期是7天)。对提出互助金申请的用户,水滴互助专业的审核团队首先会进行一轮审核,然后独立调查公司会进行调查,再由水滴互助外部的专家顾问给出专业建议。上述环节都获得通过,才会进入事件公示阶段。在此期间,水滴互助会安排实地探访,核实每起互助申请的真实性,同时公开接受广大会员的监督。如果互助案例经过7天公示期后,各方均无异议,水滴互助才能启动互助金划拨。划拨完成后,水滴互助收到受助会员的收条与入账凭证,还会对全体会员进行划款公示,对于互助钱款的去向公开透明地向广大会员准确说明。此外,水滴互助还会每季度定期进行互助金总额、收支结余的信息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用户第一”还意味着要想到用户前面,提供超过用户预期的服务——“依我目前和水滴互助团队接触的经验来看,他们的表现是在良好以上的”,北京301医院肿瘤内科的张大夫告诉记者。水滴互助在建设严谨、稳定、精准的风控系统的同时,还创造性地推出了“大爱计划”(为慢病人群提供抗癌计划)、“评审团制度”等。评审团制度指选拔符合一定条件的会员对与申请互助金有关的争议性事件进行公正、客观、独立地投票表决及发表评审意见,这意味着在法律和条款之外,水滴互助为用户开辟了一条更具温情的可能获得互助金的通道。近期水滴互助又推出了医疗卡服务等,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医疗健康保障服务。

“用户第一”更意味着要让更多人得到关爱,感受到社会温情和正能量——在水滴互助团队对受助用户的定期回访活动中,很多接受过互助金的用户都主动成为了水滴互助的爱心大使,主动为水滴互助进行义务宣传,推荐更多亲朋好友加入互助助人的爱心行列。面对他们,水滴互助的服务团队不敢懈怠,他们结合水滴集团的愿景进一步提出了水滴互助的新愿景——为打造中国版凯撒医疗集团助力。

众所周知,美国的凯撒医疗集团是美国健康管理组织(HMO)之一,该集团最大的特点是其拥有自成一体的保险、医疗、医药体系,并通过制度设计和科技助力实现了成功控费,让用户、医生和医院三赢。“未来水滴互助可通过互助平台补充支付患者的医疗资金,通过医疗服务平台帮助提升患者的就医质量和治疗效果,通过诊后管理帮助患者更好的用药和康复,帮患者降低支出;通过医疗支付和医疗服务的闭环,打造实现中国的HMO体系”,胡尧告诉记者,水滴互助将与水滴筹、水滴保一起,共同实现水滴集团“保障亿万家庭”的使命,向打造中国版凯撒医疗模式迈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