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国科学家在西北太平洋海山区开展生物环境调查

2018-08-13 02:55 新华网

来源标题:我国科学家在西北太平洋海山区开展生物环境调查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刘诗平)记者12日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大洋一号”科考船载着中国大洋48航次科考队员已于当天抵达西北太平洋海山区,将在工作区开展约30天科考任务,科学家将在海山区开展系统的生物环境调查。

大洋48航次首席科学家李怀明说,本航次的重点任务,是履行我国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签署的富钴结壳资源勘探合同,开展合同区及其邻近区域的环境基线和生物多样性调查,兼顾“海龙Ⅲ”“海龙11000”等无人有缆潜水器的试验与应用。

据了解,西北太平洋海山区面积130多万平方公里,是全球海山分布最密集的区域,这一区域生物资源丰富,生态系统多样,也是全球富钴结壳资源最具潜力的区域,具有重要的科研和开发价值。目前,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在此各拥有一个富钴结壳资源勘探合同区,在合同区的资源和环境调查研究方面投入了大量工作。

“大洋48航次科考将在西北太平洋海山区开展系统的生物环境调查。”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张东声博士说,通过使用大型生物诱捕系统、底栖生物拖网、浮游生物分层拖网、CTD、箱式和多管取样器等调查手段,采集生物、海水和沉积物样品和环境数据,这将有助于拓展人们对西北太平洋海山区水体和海底生物群落环境的认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