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喜迎第一届农民丰收节 土默特左旗首届农业博览会新意十足

2018-08-13 14:15 千龙网

土默特左旗首届农业博览会在内蒙开幕 中农富通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内蒙古8月12日讯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响应农村农业部《关于组织实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工作的通知》,喜迎第一届农民丰收节的到来,由中共土默特左旗委员会、土默特左旗人民政府主办,北京中农富通园艺有限公司组织的2018土默特左旗首届农业博览会暨迎第一届农民丰收节活动于2018年08月10日至14日在内蒙古土默特左旗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隆重举行。

据了解,本届农博会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以"绿色农业、科技创新、产销对接、开放共赢"为主题,坚持“农民主体、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勤俭节约、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理念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

土默特左旗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大青山南麓富饶的土默川平原上,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大青山赋予其气韵,哈素海赋予其生气,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赋予了这片土地隽秀空灵的特色。借此博览会的举行,极大调动当地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土默特左旗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也将得到更多的展示和宣传。

领导参观土默特左旗首届农业博览会展厅 中农富通供图 千龙网发

择高地能俯览众山,择福地能福泽绵长,土默特左旗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拥有5300亩的核心区域,据统计,展会期间专业观众预计将达到一万多人次。博览会也将有一百多家优秀企业参展,众多知名厂商同台亮相,涵盖农资、农业机械、设施农业、畜牧业、林业、渔业、金融保险等各领域,覆盖面全,辐射范围大,为商家创造了一个优势明显、影响力广大的招商对接、合作洽谈的氛围,多数知名企业在会中更是直接签署了合作协议,获得了产销对接共赢局面。

活动现场土默特左旗相关领导接受采访时表示:“土默特左旗农业博览会是土默川全域领头的行业品牌形象,农博会的成功举办,将促进土左旗地区农牧业的发展,普及农业科技成果,为参展企业拓宽了销售渠道,为当地企业和经销商、合作社构建了一个广大、坚实的交流平台,是兴业、惠农、创品牌的举措。”

现代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研讨会举行 中农富通供图 千龙网发

现代农业的发展是工业化、城市化的基础。当前,内蒙古自治区正处在新型工业化、新型农牧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关键时期。针对相关议题,“现代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研讨会”在农博会期间举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天柱、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盖志毅等众多农业领域的学者专家参与发言,对乡村振兴战略等国家重要三农发展议题做出深入的解读和普及,同时也对土左旗逐步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建设“生产体系有科技、产业体系有市场、经营体系有组织”的现代农业新体系出了重要的意见和建议。对把土默特左旗打造成为“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现代农业示范区,带动发展成为“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新土左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