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走进大宁县

2018-08-13 11:36 北国网

来源标题: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乡村e康工程—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走进大宁县

8月2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乡村e康工程—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走进大宁县,开展乡村医生培训、义诊、科普讲座、慰问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助推健康扶贫工作。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大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葛毅、中恒集团|梧州制药总裁助理詹百灵等领导出席活动。

在乡村医生培训开班仪式上,葛毅代表大宁县委、县政府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乡村e康工程—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走进大宁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葛毅指出,开展乡村医生培训必将对我县补齐卫生健康服务短板,加强乡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各项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葛毅表示大宁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的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全力推动全县健康扶贫工作。希望全县卫计系统工作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向各位专家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推动大宁县健康扶贫和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3天,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来自大宁、永和、吉县、乡宁、隰县、浮山、安泽、古县、蒲县的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等16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脑梗死、腰椎间盘突出、痴呆、常见皮肤病的治疗以及针灸、推拿常用方法的临床具体应用。培训过程中,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列举现实生活中的典型病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授。培训内容贴近基层实际,让广大乡村医生受益匪浅。

太古乡太古村村医贾新平:“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中医基本知识、技能以及常见病的辩证诊断治疗运用方案,从而使我们能更好的为广大农村群众服务。”

此次培训项目还开展了义诊、体检活动,在县人民医院,来自北京、山西知名医院的内分泌肾病科、推拿科、耳鼻喉科、神经内科、呼吸科的专家们,现场为前来看病的群众进行诊断治疗。同时借助远程移动医疗服务终端,对疑难杂症患者实时远程确诊并及时提供治疗意见。

大宁县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杨根平:“今天,在中国人口社会福利基金会乡村e康工程远程会诊中心,我科的危重患者病例与北京专家进行了会诊,通过这次活动方便了群众,方便了患者。北京专家给我们医务人员进行了远程指导,使患者得到了及时、合理的治疗。”

中恒集团|梧州制药总裁助理詹百灵:“能够跟我们当地的乡村医生们,在我们大宁的这个乡村建设当中,探索出一条如何使我们广大农民的卫生生活习惯,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一个质的提升,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健康之路,这就是我们做这个活动的初心。”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希望我们的这个培训活动,能够进一步符合我们广大乡村医生的需求,为我们的健康乡村建设作出我们贡献。而且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培训活动,能够提升乡村医生的为民服务的理念,能够让更多的乡村医生留下来能够沉下去为咱们的百姓服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