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惠农网CEO申斌获评“乡村振兴带头人”

2018-08-13 07:58 中国网

来源标题:惠农网CEO申斌获评“乡村振兴带头人”

8月9-10日,2018中国智慧三农大会暨乡村振兴带头人峰会在北京万达文华酒店举行。国务院扶贫办原党组成员司树杰、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主任宋洪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京东、拼多多、新发地、苏宁易购等知名电商平台负责人出席会议。惠农网CEO申斌应邀出席,并获评“乡村振兴带头人”称号。

(2018中国智慧三农大会暨乡村振兴带头人峰会在京举行)

乡村振兴需要“头羊”和“头雁”

司树杰在会议中致辞,对于打好脱贫攻坚战,他指出了三点意见:第一,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基础条件;第二,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到四个坚持、实现三个转变、完善两个体系;第三,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注重发挥乡村振兴带头人的作用。

他说,脱贫攻坚的实践充分证明带头人的作用至关重要,就像头羊和头雁,在产业扶贫、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调动群众内生动力等方面,带头人的作用都不可或缺。目前,正处在广大农村深度贫困堡垒攻坚的关键阶段,只有培育和涌现出更多的能人、强人和带头人,才能带动和引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奔向全面小康,实现乡村振兴。

会议上,惠农网CEO申斌作为农业电商代表上台,与来自全国的农业专家、先进农商、新农人共同宣读《2018乡村振兴北京宣言》,标志着“乡村振兴带头人计划”正式启动,冀望产业、市场、品牌三者联动,凝聚磅礴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乡村振兴带头人计划”正式启动)

“一揽子”解决方案助力农产品上行

10日下午,在以农业品牌打造与农产品上行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中,惠农网CEO申斌立足行业高度,就农产品上行难的问题与行业专家、电商平台负责人等嘉宾展开讨论,在供应链服务、县域合作、单品运营等方面深入交流,分享惠农网多年来探索农品上行的经验。

近年来,中央连续发布了指导“三农”工作的意见,其中农产品上行是当地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农产品上行,将互联网与农业相结合,可以有效地解决农户的销售渠道问题,帮助农户提高自身收入,消费者也可以便捷地购买到优质农产品,满足买卖双方需求。

作为国内领先的农业电商B2B平台,惠农网凭借平台的技术、流量等资源优势,仅2017年,就帮助云南永仁、四川小金、陕西绥德、黑龙江青冈、湖北监利、湖南汉寿、湖南靖州等20余个县市实现农品上行,帮助销售农产品数十万吨,采购金额近百亿元。

(惠农网CEO申斌在大会上发言)

申斌介绍,目前,惠农网形成了包括农产品品牌培育、标准化供应链打造、农产品溯源、农二代电商人才培训等助力农产品上行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有效解决农产品难卖贱卖问题,助力产业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惠农网CEO申斌获评“乡村振兴带头人”

10日晚,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参与主导的慈善颁奖晚宴顺利举行,旨在凝聚社会力量,对农村贫困老人发起帮扶救助,对扶贫助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共同推动扶贫攻坚向纵深发展。

颁奖大会共产生“乡村振兴带头人”、“2018年度创新项目”、“乡村畅销品牌”、“乡村口碑服务商”、“突出贡献企业”、“年度三农自媒体”等多个奖项。惠农网CEO申斌作为农业电商代表,获评“乡村振兴带头人”称号,一并获得该奖项的还有来自全国的农业行业专家、优秀农村干部、新农人代表等。此外,申斌还作为颁奖嘉宾,为“2018年度扶贫助农突出贡献企业”颁发奖杯。

申斌说,农业电商的发展不仅仅是让农产品上行,更要让县域地方的农产品卖得更远、更广,价格卖得更高,让农产品增产增收,这样才能实现农村帮扶救助,才能真正地助力产业精准扶贫。

(惠农网CEO申斌获评“乡村振兴带头人”)

2018年,惠农网助力湖南靖州杨梅打造区域品牌走进第三年,运用互联网手段,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不断扩大靖州杨梅的品牌影响力,有效提升了杨梅的知名度,增加了梅农的收入,助力靖州县产业扶贫。通过2018年靖州杨梅节活动,精品杨梅线上销售通过各类物流远销省内外,外销量达75万余件(1500吨),销售收入约1亿元。

在当晚的颁奖活动中,惠农网联合创始人邓武杰的自媒体账号“惠农网邓武杰”被评为“2018年度三农自媒体”。

2018中国智慧三农大会暨乡村振兴带头人峰会由中国电子商会主办, 以“合力脱贫助农,践行乡村振兴”为主题,政府部门、三农实体企业、农村互联网和农产品电商、新农人代表等千余人出席会议,共同探讨“互联网+”现代农业、农业品牌、农产品上行、农村消费升级等热门议题。

惠农网由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运营,是国内领先的农业电商B2B平台,涵盖超过1.4万个常见农产品品种。目前,平台已创新孵化出基于农村电子商务的“惠农优选”、“委托采购”、“真源码”、“电商研究院”、“县域电商服务”等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