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治沙夫妻的幸福生活
2018-08-14 08:18 新华网

来源标题:治沙夫妻的幸福生活

马云平和妻子王长荣在沙地里采摘水果(8月10日摄)。

走在林子里,看着满眼绿色,马云平和妻子王长荣感到十分幸福与骄傲。起初,他们也不敢想,这一片沙地会变成绿地。

马云平和妻子是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多伦诺尔镇新民村村民,家住浑善达克沙地南缘。这里常年风沙肆虐,侵蚀耕地,沙逼人退,马云平和妻子于2000年主动承包了3700多亩沙地,当时这一举动还成了村里人的笑话。

“干事情只要一条路坚持走,就能成功。”马云平和妻子下定了决心,他们把家搬进沙窝里,卖牛买树苗,一步一步挺进沙丘,一棵一棵绿化沙地。18年过去了,这片沙地被20多万棵树木覆盖,野花野草分布其中,一片生机盎然。如今,马云平和妻子开始种植林下经济作物,建设生物饲料加工厂,一幅幸福美好生活的图景正在这绿意之中绘制。

新华社记者刘磊 摄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