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作业帮一课:在线直播课是1+1>2

2018-08-14 02:36 中国网

来源标题:作业帮一课:在线直播课是1+1>2

说起线上课堂,有些家长总抱着一丝怀疑。

“隔着屏幕,孩子走神不听课怎么办?”“小班课的话,老师能照顾到每一个学生么?”“网络听课,孩子听不懂有问题怎么办?”等等等等,家长对孩子成长无微不至,对待教育更是慎之又慎的,然而直播课作为如今在线教育机构们的主打方式,已经大多摆脱了一“屏”之隔的无互动模式,类似于“举手抢答”、“奖励红花”、“实时对话”,这些似乎独属于线下课堂的互动环节,其实早已被搬到了线上直播课。

以著名在线直播辅导品牌作业帮一课为例,学生在课堂上的互动形式多种多样,除了互动答题,抢麦连麦之外,还有实时的聊天互动甚至是不定时红包等等,而这些互动形式的目的,除了调动课堂氛围之外,更重要的是在老师与学生的思维碰撞中,将学习效果发挥到大。

互动中,引导孩子主动思考的能力

在一次作业帮一课的《妙趣横生作文课》中,杨杨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如何生动形象的描写人物肖像。课堂上,孩子们在老师的提问鼓励下,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连麦回答,学会了从眼睛脸型到身材气质的想象和刻画。而当学生抢麦后,遇到不会答或是不敢答的情况时,老师则会通过手势、提示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积极思考,最后说出自己的答案。

作业帮一课的老师表示:“直播课的优势在于,能够通过多种技术手段帮助课堂实现实时互动,并在每一次的互动当中摸索孩子的学习状态,及时调整教学方式,不管是抢麦也好,还是红包激励也好,其实都是希望能够鼓励孩子积极主动的思考,我们坚信启发思维比灌输知识更加重要。”

课堂后,支持孩子全过程的学习

除了适时互动调动气氛,激动孩子学习兴趣之外,直播课的另一大好处就是可以无限留存的课程回放。事实上,不管是孩子还是成人,在课堂学习的过程当中都会有学会的知识忘记的情况,记忆曲线正式如此。

因此,作业帮一课平台的课程设有的回放功能,课后学生可以反复复习知识点,直到学懂为止,而从另一方面来说,无限回放也能让孩子在上课时安心听讲,不必在急忙记笔记的时候,漏听了老师所讲的内容,达到最佳的课堂效果。

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教学手段也在不断的进化升级,从规规矩矩的坐在教室里上课、学习网校的录播课程,再到如今的直播课,多样化的方式让孩子们学到了更多知识的同时,对知识背后的内容有了一定的思考,通过互动、启发和更加人性化的教育手段,让孩子们未来能够更加轻松便捷的获取知识,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