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首届全国种公牛拍卖会在乌拉盖管理区成功举办

2018-08-14 04:20 北国网

来源标题:首届全国种公牛拍卖会在乌拉盖管理区成功举办

8月10日,首届全国种公牛拍卖会在乌拉盖管理区成功举办,拍卖会吸引了20个省市区县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肉牛育种企业、肉牛养殖企业(合作社)的500多名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农牧民,及40多家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媒体。

首届全国种公牛拍卖会由全国畜牧兽医总站、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国家畜牧科技创新联盟、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主办,乌拉盖管理区管委会、锡林郭勒盟农牧业局、国家肉牛遗传评估中心、肉用西门塔尔牛育种联合会承办。

国家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行业发展与科技处处长罗健、全国畜牧总站站长杨振海分别在在开幕式上讲话。

行署副盟长侯志民,管理区党工委书记孙振江,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利军参加开幕式。管委会副主任闫利军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管理区将把首届全国种公牛拍卖会作为届次化知名会议品牌打造,将其办成产销双赢、成果丰硕的盛会,以此为契机,管理区将努力打造国家级优质良种肉牛育种繁育示范基地和全国优质肉用种牛拍卖基地,全面提升乌拉盖草原畜牧业现代化水平和肉牛种畜品牌影响力。

在拍卖会上亮相的72头种公牛为六月龄至二十月龄的肉用西门塔尔种公牛,分别来自内蒙古、吉林、湖北等省市自治区的种公牛站和核心育种场,这些种公牛个个毛色光亮、体格健壮,且全部均具有一类系谱,每头牛及其上数三代的体形体貌、生产性能、遗传基因都具备完善可查询的数据,可谓是优中选优的"精英牛"。

拍卖会前,国家肉牛遗传评估中心对参拍种公牛进行了全方位评估,首次采用传统遗传评估+基因组育种值估计相结合的方法,对72头参拍公牛的近30个生产性能和基因组育种值进行了评定,共有来自7家单位的15头种公牛获得24个项目的冠军,并在拍卖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

据悉,种公牛对后代遗传基因的影响比率为百分之九十七,因此种公牛品质的优劣,直接决定了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肉牛种群整体的质量水平。拍卖会上拍出的种公牛,将被用于采集和生产优质冻精,其可创造的经济价值不可估量。

最终,72头参拍种公牛共成交60头,流拍12头,成交总额557.7万元。拍卖价格最高的种公牛来自内蒙古科尔沁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22万元的高价被通辽京缘种牛繁育有限责任公司购买。管理区参拍种公牛21头,成交20头,总拍卖价128万元。其中王金强家庭牧场共3头,成交价12.2万元;奥科斯牧业有限公司共18头牛参加,成交17头,成交价115.8万元,价格最高的一头种公牛售出20万元,位居此次拍卖会拍卖价格第二名。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