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消费金融前景大好 和创金服协助B端完善产品布局

2018-08-14 21:25 中国网

来源标题:消费金融前景大好,和创金服协助B端完善产品布局

近年来,以支付宝、微信等互联网支付工具的广泛普及与应用,悄然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打破了传统消费场景时空的限制,促进消费交易更加便捷,与此同时,也带动了消费金融为首的金融业务。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消费金融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分析报告》显示,自2012年以来,我国消费信贷市场逐步启动,2016年我国人民币信贷余额达到106.6万亿,其中,消费信贷余额为22.2万亿,消费信贷占人民币信贷余额的20%左右。预计到2020年消费信贷占比将达到25%,若未来四年内人民币信贷余额保持13%-14%的增速,则预计到2020年消费信贷总市场规模将达到45万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我国消费金融行业呈现爆发式的增长趋势,但由于金融市场缺少规范化与风险管理的不严密性,在某种程度上导致我国消费金融市场发展受到一定的质疑。至此,消费金融市场备受国家重视,相关法律法规也逐渐得到完善。

目前,消费金融市场有较大的成长与发展空间,大量互联网公司也开始布局消费金融业务,京东率先推出了“京东白条”,阿里推出了“天猫分期”、“蚂蚁花呗”,数据显示,仅2016年互联网消费金融(即通过互联网渠道发放的贷款)交易规模就达到4367亿元。尽管如此,推出一款消费信贷产品不仅对资金、技术、风控有要求,还要有一定的时间与精力,这对于一些互联网平台来说是个不小的“工程”。

作为一家专注于个人和小微金融创新的科技企业,自今年6月起,和创金服将业务重心转向为金融机构服务的B端业务,旗下的和创汇金与年轮数据产品,一方面以金融科技赋能场景平台,为合作方提供消费信贷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平台拓展服务周边,完善金融产品布局,另一方面基于与多家金融机构和互联网头部平台合作,构建完善的信息数据库,可以协助互联网平台实现智能数据、智能风控、智能系统、智能营销,一站式的智能风控服务解决方案让消费金融更安全,用户体验更优质。

个性化的超前消费观念促进消费金融迅速崛起,高品质的生活理念促使消费金融持续发展,现如今,消费金融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也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推动力之一,愿消费金融健康有序成长,人们也因消费金融的出现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