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作业帮一课与北师大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教育进步

2018-08-15 04:23 北国网

来源标题:作业帮一课与北师大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教育进步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在教育领域取得了瞩目的成绩,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学前教育毛入园率为77.4%,达到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小学净入学率为99.92%、初中毛入学率为104.0%,义务教育普及率高于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教育规模显著扩大,发展速度迅速提高,让我国已经成为了世界教育大国。为了持续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更广泛的教育公平,国家发布了一系列教育举措如高等教育“985”工程、“双一流”建设、中西部高等学习基础能力提升计划等,这些政策说明了,国家的前进需要教育的高速发展,而从另一方面来说,教育内容的优化也是大众在这个阶段的强烈需求。

时代在前进,教育方式和内容也需要不断革新,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在线教育以高速、丰富、多样的形式备受家长们喜爱和追捧,那么公立教育要如何与在线教育有机融合,才能将教育效果最大化呢?

与公立学校互补,以技术手段为孩子教育赋能

每个孩子的学习偏好,学习方式各异,一堂课下来对知识的掌握程度也大不一样,在线教育则能够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让教育更加具有针对性,因材施教,有的放矢。此外,中国地域辽阔,教育资源分布不均的情况已久,在线教育则能够用互联网等相关技术手段,拉近了千里之外的师生距离,通过一“屏”之隔,享受到更好的教育。

事实上,以中国目前的经济状况,教育发展已经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大多数孩子们已经从“有学上”转向“上好学”,除了书本上的知识外,许多课外知识、素养类知识不仅能够帮助孩子构建更完整的知识体系,形成宏观的思维逻辑,还能让孩子形成更开阔的国际化视野,拥有更强的行动力和思考力。而公立学校与在线教育机构门的关系,也正如著名在线辅导品牌作业帮创世人侯建彬所说:“K12项目一般是为教育教学起辅助力量,如果要更深入基础教育,则需与公立校合作,而在线教育产品为传统的基础教育领域提供了更多供给,也是公立教育的有益补充。”

联合北师大,作业帮一课为中国教育现代化做贡献

据悉,作业帮旗下辅导品牌作业帮一课与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启动了“互联网+教育大数据研究项目”,希望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打造网络教育领域国际一流的研究团队,建设国际一流的科研平台,产出国际一流的科研成果,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谈及合作初衷,作业帮一课负责人称:“虽然在线教育发展的如火如荼,但在大数据运用解读上还大多停留在收集海量数据这个阶段,真正能够做到对数据有深度解读的极少。北京师范大学作为国内权威的基础教育领域的高等学府,在基础教育领域也深耕多年。我们特别期待通过在基础教育上的资源、数据互通,迸发出不一样的火花。”

对于此次合作,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丽教授则表示:“互联网是中国教育转轨超车的重要机遇,大数据是提高教育质量,提高教育服务新的素材和新的信息,所以我们想互联网+教育大数据这样的研究项目,一定能推动中国互联网+教育实践的发展,为我们国家互联网+教育的实践,为我们中国教育的现代化做出更多有价值的贡献。”

新时代下的教育,需要更多元化的方式和手段,帮助孩子们构建更完整的知识体系和更广阔的成长空间,而公立学校与在线教育的融合,恰好能够更好的加强建设更加多元和包容的人才培养机制,推动中国教育更好的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