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公益小而不“微”!这个年近六旬的理发师,免费为老百姓理发30年,总次数超30000次

2018-08-15 14:51 中国江苏网

来源标题:公益小而不“微”!这个年近六旬的理发师,免费为老百姓理发30年,总次数超30000次

58岁的理发师马兴平,家住江苏南通如皋市搬经镇加马社区14组。他是村里出了名的热心肠,因为有一手理发的手艺,经常为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困难家庭、病残上门无偿理发,平均每天要免费服务三四个人,这一理就是30多年,总次数超30000次。

2012年,热心公益的马兴平主动对接搬经镇敬老院将他的公益之路延伸到敬老院内,每个月免费为敬老院里的老人理发,这样的善举,他一坚持就是6年多。

“我的手艺就是理发,我就想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为乡亲们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马兴平说。

2013年乡镇合并,搬经镇敬老院搬到了原常青镇,路途远了,敬老院的老人也增多了,但他还是坚持每个月骑摩托车十多公里为老人们理发。除了理发,马兴平还为老人刮脸、掏耳朵。渐渐地,他和老人们熟悉起来,大家也习惯了他的手艺,亲切地称呼他“小马师傅”。

老人们说:“马兴平不光是理发手艺好,而且十分健谈,每次他到敬老院,都能够把大家逗乐了,他给大家理发真是身心愉悦的享受。为敬老院里的老人理发惯了,总感觉他们就是我的亲人。”

虽然马兴平经营的只是一家小小的理发店,他也没有强大的社会影响力,但这并不妨碍他从事公益事业,因为他有一颗投身公益的心。他的公益载体,就是手中的一把剪刀,传递的却是小而不“微”的公益力量。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