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高丽营镇首届“儿童之家”创意生活艺术节盛大开幕

2018-08-16 00:23 北国界

来源标题:高丽营镇首届“儿童之家”创意生活艺术节盛大开幕

2018年8月16日上午,高丽营镇首届“儿童之家”创意生活艺术节在北京七彩蝶园隆重揭幕。

活动开幕式上,顺义区政府副区长李向英、顺义区精神文明办主任皮志杰、顺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金燕、顺义区妇联副主席王英丽、北京城市学院文化学院书记王利民、雅昌文化集团副董事长何曼玲、顺义区人大常委 雅昌文化集团执行总裁宋强、高丽营镇党委书记王海松、高丽营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王秀刚、高丽营镇正处级调研员张文增、高丽营镇人大主席刘新潮、以及高丽营镇领导班子全体副职人员与现场的所有来宾们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本次活动由顺义区高丽营镇政府组织。为丰富本镇文化特色建设,促进青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依据国务院《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儿童发展规划》和《顺义区“十三五”时期儿童发展规划》等要求,面向区内青少年儿童,利用社区、村资源建立“儿童之家”。“儿童之家”的建设以保护儿童权利和促进儿童发展为宗旨,向儿童开展娱乐、体育等各类活动和教育引导;同时面向家长及其他社区、村人员开展儿童身心发展及家庭教育有关知识技能的咨询、培训、指导和服务。

开幕活动上高丽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秀刚在致辞中说到:“2018年,高丽营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已建有“妇女之家”26家,拟建成镇级“儿童之家”3家,村级“儿童之家”13家。累计开展各类特色活动32次,参与儿童家庭280余户,参与人数达3200余人次。充分发挥了妇女儿童之家的阵地作用,在帮助广大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儿童在快乐中学习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我镇将以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加大建设力度、健全管理机制、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做好儿童妇女之家建设工作。”

雅昌文化集团作为高丽营镇文化创意企业的代表,执行总裁宋强在开幕活动上也做了精彩的致辞,他说:“雅昌文化集团作为顺义区的文创企业,有责任为我区的文化艺术的基础工作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扩大我区在文化产业方面的优势。希望通过流动美术馆的展出,为本次艺术节活动增添新的亮点,为高丽营镇的群众文化事业添砖加瓦,贡献雅昌的一份力量。”

活动期间,高丽营镇政府向北京慧家三号院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七彩蝶创意文化有限公司、爱阅读(北京)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三家企业授予了“儿童之家”牌匾,殷切希望这三家企业能为镇内的孩子们提供全面完善的服务体系。

最后由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共同为首届“儿童之家”创意生活节揭幕,并与在场的所有来宾们,共同见证了这一美好的时刻。

据悉,本届艺术节的活动时间为8月16日-26日。期间,为大人和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的活动内容,可谓天天有内容,日日都精彩。由雅昌流动美术馆提供的四套主题艺术展,内容涵盖中西方经典绘画作品,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蒙娜丽莎》,也有深藏宫中的《乾隆鉴藏》,届时还会有很多艺术家老师与孩子们面对面,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讲座。此外,还有北京慧家三号院和爱阅读为大家准备的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