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重新认识全新物种工业富联

2018-08-16 00:55 北国界

来源标题:重新认识全新物种工业富联

很多人,包括投资者,都在质疑富士康工业互联网的真实身份。但是如果大家还能真正理解工业互联网的内在逻辑,那么这个问题就不会产生。

1988年,富士康在深圳龙华拔地而起,如今已是OEM行业的规模之王。2018年,三十而立,富士康正在加速转型,从生产者向赋能者的角色转变,试图重构行业价值。

简单概括富士康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就是“云移物大智网+机器人”。这是富士康在工业制造上的再一次升维布局。

说白了,富士康在这快速发展的30年里,沉淀了大量有效、微观、海量、核心的工业制造大数据,在这一层面嵌上人工智能、云计算等能力,工业制造的大脑就完成了,名为富士康工业互联网。

这是富士康最核心的产业,也是如今在A股上市的工业富联。

从收入结构来看,这块资产基本集齐了世界上最顶尖的先进技术,与富士康过往代工厂的形象形成了强烈反差。工业富联不仅可以即时跟踪生产链条各环节运转情况,还善于总结归纳,指导B端用户及时进行中央调度和修正,达到及时把控风险、降低产品不良率、提质增效、降本减存的目的。

举个简单的例子,不是所有卖家都能懂得淘宝店铺怎么装潢、掌握哪些客户是高风险客户等等,于是,淘宝卖家平台提供了各种专业化APP。比如,节日打折季前,通过订购美工APP应用,只需一键,整个店铺就可完成富有节日气氛的装修。

二者原理基本相同。但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淘宝卖家平台,工业互联网处理的数据量及思考的维度显然更大,其效益是具有颠覆性的。

数据不会说谎。无论是从核心资产财务报表面上数据还是转型升级的落脚点来看,都注定富士康不再是一个代工厂,而是以先进技术驱动产业全面升级的全新物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