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台办:为台民众在大陆发展创造便利条件是应尽责任

2018-08-17 03: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台办:为台民众在大陆发展创造便利条件是应尽责任

今日上午,国新办就“港澳台居民证件便利化措施”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表示,凡是有利于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我们都会尽力去做,为台湾民众谋福祉、为台湾民众在大陆发展创造各种便利条件,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会上有记者提问,今年一年来大陆陆续出台了很多惠台政策,包括2月末出台的“惠台31条”,刚才也提到了取消就业许可制度。陆续出台这些惠台政策,您觉得有什么样的重要性?另外,您能不能透露一下今年还会出台哪些惠台措施?

龙明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理念,就是体现我们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办好事,十九大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今年2月28日出台“31项措施”,是落实同等待遇的一个步骤。前几天宣布的取消就业许可,也是体现这个精神的具体步骤。今天宣布的制发台湾居民居住证正是落实同等待遇的重要一步。

龙明彪指出,今后凡是有利于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我们都会尽力去做。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一个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党,台湾民众自然也是我们党和政府服务的对象。为台湾民众谋福祉、为台湾民众在大陆发展创造各种便利条件,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