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58同城2018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去年猛增66% 平台流量为链家+贝壳5倍

2018-08-17 04:16 中国日报网

来源标题:58同城2018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去年猛增66% 平台流量为链家+贝壳5倍

8月16日,58同城公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58同城第二季度净利润为6.853亿人民币(1.036亿美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1%。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至此,58同城2018上半年净利润达到8.599亿人民币(1.3亿美元),同比2017年同期5.178亿人民币大幅增长66.1%。

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在解读上半年财报时直言:“目前的市场竞争,没有对58集团的收入和流量形成影响。与58集团旗下的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房产业务流量相比,链家加上贝壳的流量只能达到我们的20%,所以影响不大。房产业务仍是整个集团流量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

流量和效率指标 平台数据之争

就使用场景和客户粘性而言,贝壳找房虽然是新兴平台,但实际上用户体验并未升级,该产品与链家App相似度极高。姚劲波也指出,数据观察表明,贝壳目前的流量增长也基本与链家下降的App流量持平,目前来看没有明显的增量趋势。不仅如此,从用户端、用户平均访问时长、APP七日留存率等效率指标来看,贝壳也不足安居客的相关数据的一半。

流量是平台赖以生存的根基。 姚劲波表示,从58同城安居客的角度去理解,一个平台必须要几个基本的要素,一方面是要有足够多的用户流量导入,58同城安居客日访问量有3000多万。相比之下,贝壳数据不到安居客的2%。

另一方面,平台要足够开放,需能够容纳整个行业绝大部分从业人员。在规模资源上,58集团已覆盖全国5万家经纪公司、7万个楼盘和千余家品牌公寓机构,超过130万、全行业近九成经纪人使用58集团提供的房产服务。

业务量比拼 核心还是做产品

“贝壳找房进入市场几乎没有对我们构成威胁,我们也没有看到客户有离开58同城、安居客的趋势,我们确实有看到个别短暂离开我们的经纪公司又回来和58同城、安居客合作了。”姚劲波在解读财报时说道。

实际上,58集团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免受冲击的影响因素有很多,商业模式和产品是其中尤为重要的一部分。58集团始终坚持永不自营、开放合作的坦诚透明的发展思路,作为国内最大、影响力最强的生活服务平台,58集团愿意充分发挥平台战略优势,以行业级平台的资源、技术、人才为房产服务业赋能,因而受到了大量拥趸。

反观链家的贝壳体系,其商业模式则遭遇多方诟病,数据显示,贝壳平台上超95%还是链家的经纪人,而链家的交易份额在各个城市没有明显的增幅,甚至在部分城市还有下降的趋势。

此外,在这场竞争中,姚劲波认为保持优势的核心依然是产品。姚劲波指出,在58同城和安居客合并以后,公司不断深入房产业务完善产品,同时优化运营效率,向房产经纪公司、经纪人提供越来越优质的服务,从轻SaaS工具、房产经纪大学、智慧门店系统到临感VR看房,全方位为客户和用户在房产经纪链条上每一个环节提供赋能及服务,这些在业务和产品上的打磨将形成难以被逾越的竞争门槛。

竞争是商业市场的常态,对手的出现让58集团更加有紧迫感,也成为了业务不断优化的动力。姚劲波表示:“未来,58同城会坚持初心,倒逼自己将产品做得更好,把体验做得更极致,更好地赋能市场,服务用户。”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