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浙江表彰十位“医师终身荣誉”获得者 年龄最大者98岁

2018-08-17 23:58 新华网

来源标题:浙江表彰十位“医师终身荣誉”获得者 年龄最大者98岁

新华社杭州8月17日电 16日下午,在浙江省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上,浙江省医疗系统十位“重量级”专家获“医师终身荣誉”表彰,平均年龄近84岁,年龄最大者98岁。

经审核推荐,葛琳仪、陆琦、郑树、李兰娟、彭淑牖、严志焜、马亦林、朱智勇、康曼丽、钟杏菊等10人获得浙江省首届“医师终身荣誉”称号。他们中既有临证近60年的国医大师,又有奋战在科研和临床一线的学科带头人,还有42年如一日扎根海岛的基层医生,虽然从事的领域和工作岗位不同,但都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精神。

陆琦是受表彰者中最年长的一位,今年98岁高龄,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痔科(肛肠外科前身)创始人,也是我国痔科事业的开拓者。从医多年,陆琦在痔疮、肛瘘和肛裂医治方面颇具建树,让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看到曙光。

64岁的来自舟山嵊泗县嵊山中心卫生院壁下社区卫生服务站的钟杏菊是最“年轻”的“医师终身荣誉”获得者,她是东海一个只有1.2平方公里的小岛——壁下岛唯一的驻岛女医生,几十年如一日,在艰苦的环境里,守护着这里一百多位居民的生命与健康。无论是白天黑夜、刮风下雨,钟杏菊出诊总是随叫随到,从未让海岛渔民失望过。2009年3月,钟杏菊退休了,渔民们希望她继续留在岛上,如今两鬓银霜的钟杏菊依然坚守小岛履行职责。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黄筱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