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缘聚‘一带一路’”集体婚礼在斯里兰卡举行

2018-08-18 00:16 新华网

来源标题:“缘聚‘一带一路’”集体婚礼在斯里兰卡举行

新华社科伦坡8月17日电 蓝天、白云、椰风,鲜花、掌声、热吻……12对中国新人、7对斯里兰卡新人16日在斯里兰卡西部城市尼甘布海边,集体举行“缘聚‘一带一路’ 情定斯里兰卡”婚礼。

傍晚时分,新人们身着中式大红喜服,伴随着浪漫轻快的婚礼进行曲,踏着红毯走进婚姻殿堂,许下爱的誓言——这誓言无论用汉语、英语,还是当地语言僧伽罗语表达,都传递着一个心愿:我爱你!

夫妻对拜、喝交杯酒……一系列中式婚礼流程后,斯里兰卡道路发展局南部高速延长线项目二三标段指挥长肯丹比与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临时代办庞春雪共同为新人们证婚。

肯丹比在婚礼上向在场新人道贺时说,结婚是人生新的起点,也意味着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希望所有新人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亲相爱,幸福美满。

庞春雪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让这19对新人在斯里兰卡相识、相知、相恋,相信未来中斯友谊也会在日益密切的民间友好交往中变得更加深厚。

参加婚礼的19对新人全部来自中斯共建的“一带一路”项目。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延长线项目第三标段预算员斯里纳特告诉记者:“集体婚礼让我心潮澎湃,是我们一生宝贵的纪念。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将努力为建设家乡、为斯中友谊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朱瑞卿 唐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