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深圳678名辅警宣誓上岗

2018-08-18 22:48 新华网

来源标题:深圳678名辅警宣誓上岗

新华社深圳8月18日电(记者 王晓丹)深圳市公安局17日举办了2018年首批辅警培训班结业仪式,这标志着深圳市实行警务辅助人员改革后招考的首批678名辅警正式走上工作岗位。

在当天的结业仪式上,全体辅警学员面向《深圳经济特区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宣誓,表示将坚决做到忠诚敬业、依法履职、服从指挥、廉洁奉公、保守秘密,为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而努力奋斗。

2017年12月《深圳经济特区警务辅助人员条例》正式施行后,深圳市公安局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招聘辅警,678名青年才俊从9000多名考生中脱颖而出。他们平均年龄28岁,全部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全日制本科学历占70%,研究生学历9人。

今年5月,深圳市公安局组织该批辅警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初任培训,培训包括辅警职业与纪律养成、体能、警械、法律和公安基础和警务技能训练等内容,并组织到派出所以“师徒制”的形式跟班作业,增强了学员执法履职能力,实现了从院校毕业生、社会工作者向辅警的角色转变。

深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施志刚表示,深圳在全国率先出台《深圳经济特区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让辅警工作有法可依;创造性赋予勤务辅警一定的执法权限,实现了“一名民警+一名辅警”可替代两名民警开展部分行政执法,开全国先河。据悉,深圳将在7年内招录3.2万名辅警,不断补充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