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斗鱼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网络主播接受“红色”洗礼

2018-08-18 01:08 北国界

来源标题:斗鱼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网络主播接受“红色”洗礼

2018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3周年,纵使昨日的硝烟散去,历史却值得我们铭记。而就在这一天,为期三天的斗鱼主播爱国主义教育培训活动在革命圣地西柏坡拉开序幕,33位主播在西柏坡进行了参观学习,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的熏陶和洗礼,强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据悉,该活动由斗鱼直播平台在内部统一发起,由主播自行报名,报名通知仅发布一小时内,第一期的名额就已经满员。

斗鱼30多名主播参加了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实地探访革命圣地 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全中国,故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

8月15日一大早,主播们来到了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第一站西柏坡。在五大书记铜像前,斗鱼主播阿冷、赛文柒seven和古木阳u作为主播代表敬献花篮,全体主播三鞠躬并演唱国歌,而通过主播的直播镜头,无数网友见证了这庄重神圣的时刻,纷纷通过弹幕表达敬意。随后,主播们在西柏坡军事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一幅幅陈列图片、一件件馆藏文物、一处处雕塑和复原景观,如同一幅幅清晰的画卷,向大家展示了革命先辈们在这个小山村里做出的惊天动地的大事。主播们一边参观一边直播,还不忘与网友们互动,通过“直播+爱国主义教育”的新形式向直播间里的网友们普及爱国知识。

讲解员向主播们讲解西柏坡的光荣历史

当日下午,主播们走进西柏坡精神大讲堂,参加了两场爱国主义专题讲座。在《西柏坡历史的启示》专题学习中,西柏坡纪念馆馆长助理、宣教部主任李月红详细讲述了西柏坡时期的党内形势、土地改革、党指挥三大战役的启示,帮助主播们更为全面、深刻地理解了西柏坡精神及其深远影响,主播们也明确了身上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另一场《寻源平山,红色文化》专题学习,主播们则在平山政协委员曹俊海老先生的带领下穿越回了1948年,通过一个个革命先烈的小故事,体会到了平山人民在战争年代的牺牲与奉献。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主播们聆听红色故事,弘扬红色传统,接受红色洗礼,也通过自己的直播镜头,让广大的网友们接收到了这份红色正能量的传递。

主播们认真聆听爱国主义专题讲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建设正能量直播平台

斗鱼直播平台的正能量建设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作为国内互联网直播平台的龙头企业,斗鱼成立于2014年1月1日,平台以游戏直播为主,涵盖体育、综艺、娱乐等多种直播内容,致力于为所有人带来欢乐,目前已从一个小创业公司成为一家拥有整个直播生态链的企业。成立以来,斗鱼始终致力于平台的内容建设,深刻意识到自己不仅是直播平台,更是媒体传播平台,肩负着传播社会正能量的责任。作为行业巨头,斗鱼更应该以身作则,不仅要做大做强企业,更要肩扛社会责任。

2017年1月12日,斗鱼就在全国率先推出了《正能量》板块,组建了20人的专业正能量运营专班,并提供了1500万元的专项经费扶持,积极响应 总书记提出的关于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环境的指示和要求。从斗鱼正能量板块上线至今,先后开创了“直播+党建”、“直播+公益”、“直播+政务”、“直播+旅游”、“直播+非遗”、“直播+农业”等多种网络直播模式,不断丰富网络文化服务供给,推动网络直播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重视主播全面素养提升 助力爱国主义教育创新

数据显示,中国在线直播用户规模已经达到4.43亿,预计2019年这一数字将突破5亿大关,作为直播平台的主播,特别是具有高关注度的大流量主播,其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全网的舆论导向,斗鱼深谙此理,对主播的培养机制不断升级和优化。斗鱼在2017年鱼乐盛典上便表示2018年将投入10亿元实施“主播星计划”,挖掘有潜力的主播,不仅要提升主播的业务素养、职业技能,还要进行职业道德教育。从此次斗鱼组织的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不难看出是主播培养的进一步升级。既是主播成长的现实需要,也是主播直播的发展需要,让大家切实体会到革命岁月年代的艰苦卓绝、经济建设年代的不懈奋斗,使之增强主播们直播的责任感、使命感。

而相较于照本宣科式的爱国主义教育,“直播+爱国教育”的形式,再加上主播们的线上带动和互动,线下的身体力行,无疑更具有亲和力与创新性,通过直播镜头影响的受众也会更广。

8月17日上午,主播们参加了结业仪式,各组代表主播相继发言,每一个主播都收获满满、感慨良多,并表示会在日后的直播中践行本次培训学到的爱国主义正能量精神。同时,“斗鱼主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正式揭牌,标志着斗鱼平台的主播爱国主义教育将常规化、规范化,并将持续开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