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市外企志愿服务联盟

2018-08-20 18:15 北国网

来源标题:上海市外企志愿服务联盟

上海市外企志愿服务联盟于2012年10月31日在上海由和众泽益联合上海市志愿者协会、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联合发起成立。联盟旨在宣传志愿精神,推广志愿服务;加强外企志愿团体与其志愿服务活动的协调和管理,以社区志愿服务为重点,广泛推动外企及其志愿者团队投身各项社会公益事业。

上海市外企志愿服务联盟是自主运转、自我管理的松散型联盟,联盟设立理事会,由参与的外企民主选择产生作为联盟的权利机构,联盟设计秘书处,由和众泽益牵头协调,负责日常运作。上海市外企志愿服务联盟将成为连接企业志愿者与社区、学校、医院等志愿者服务基地的桥梁,引导更多的企业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将有效的推动上海市外企志愿服务的发展。

成立背景:

近年来,我国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发展壮大,2016年中央先后出台各类志愿服务政策文件,对志愿服务的重视程度上升到国家层面。在《慈善法》出台一周年之际,国务院公布《志愿服务条例》,自2017年12月1日起施行。无论是《慈善法》还是《志愿服务条例》,都对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志愿服务活动的专业化、科学化已经成为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趋势,只有更多地发挥个人的专业智慧和经验,服务于公共利益,才能更好地解决社会问题。《志愿服务条例》第二十三条更是提出“国家鼓励和支持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等成立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专业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和支持具备专业知识、技能的志愿者提供专业志愿服务。”

企业、社会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作为专业志愿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已经成为专业志愿服务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探索和研究志愿服务,切实推动志愿服务的快速发展,促进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在志愿服务领域的跨界合作,上海市外企志愿服务联盟将通过联盟各机构(单位)的力量来凝聚上海市外资企业志愿者的力量,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

主办的活动:

上海市外企志愿服务联盟自成立之日起,发起和主办过多次志愿服务方面的活动。例如,2012年10月的联盟倡议书发布暨企业志愿服务论坛;2016年4月的外企志愿服务联盟换届大会;2017年5月的“志愿服务与城市活力”的主题论坛;2018年7月的“用设计思维探索企业社会责任”的沙龙活动等。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