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国74.1%的网民使用短视频应用

2018-08-21 00:05 新华网

来源标题:我国74.1%的网民使用短视频应用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0日在京发布的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2018年上半年,我国网络娱乐市场需求强烈,短视频应用迅速崛起,74.1%的网民使用短视频应用,以满足碎片化的娱乐需求。

报告分析说,今年上半年,应对强烈的市场需求,相应政策出台以鼓励引导互联网娱乐业态健康发展。网络文化娱乐内容进一步规范,网络音乐、文学版权环境逐渐完善,网络游戏中违法违规内容得到整治,视频行业构建起以内容为核心的生态体系,直播平台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

报告同时指出,社交应用移动化、全民化趋势进一步增强,是网民消费碎片化时间的主要渠道。移动社交产业链不断拓展,“社交+”应用模式创新。

自1997年以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开始牵头组织有关互联网单位共同开展互联网行业发展状况调查,目前该报告已成为国内外行业机构、专家学者等了解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制定相关决策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施雨岑 王思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