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江苏盱眙:“一地多品”引领产业富民

2018-08-21 21:22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江苏盱眙:“一地多品”引领产业富民

2018年以来,盱眙县河桥镇坚持围绕富民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大力实施“一地多品”项目,推动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一是突出示范引领,打响“牛肉”品牌。通过采用“党支部+合作社+能人大户+贫困户”模式,在全镇范围内打造肉牛养殖示范园,成功举办了牛肉节,扩大影响,打响“仇集牛肉”品牌,带动全镇肉牛产业大发展,形成了村有示范片、组有示范户的产业发展格局,全镇养牛大户86户,累计养殖2428头,每头牛可实现年收益2500元,充分发挥牛产业带动作用。

二是培育市场主体,发展药材产业。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集约化经营模式,培育了象山葛藤种植、明山野马追种植、霖治瓜蒌种植、长港何首乌金银花种植等6个中药材种植基地,并在全镇开展中药材种植竞赛活动,每个村居至少实施一个200亩以上的中药材种植示范园,力争全镇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0000亩,实现产值达3000万元。

三是整合山水资源,助推乡村旅游。深入挖掘境内“山、水、文、绿”等生态旅游资源和人文资源,依托万亩梅园、千亩脆皮核桃园、千亩茶园等特色林果资源;柴王寨古战场遗址、小街红色战斗遗址,拓展美食、登山、赏花、采摘等农家乐项目,全力打造吃住娱购于一体的天然生态的旅游特色小镇,为精准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