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浙江高速首个“啄木鸟驿站”绍兴启用 不额外收通行费

2018-08-21 22: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浙江高速首个“啄木鸟驿站”绍兴启用 不额外收通行费

中新网绍兴8月21日电(方堃 项菁)为缓解高速司机疲劳而无法休息的难题,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总队绍兴支队(以下简称“绍兴高速交警”)联合业主在收费站外广场,开辟了“啄木鸟驿站”供驾驶员夜间停车休息。日前,G15W常台高速章镇收费站外广场作为“啄木鸟驿站”该省首个试点已启用,该驿站共有24个停车位,休息椅、卫生间、淋浴房等设施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车辆下高速后再上高速不会增加任何通行费。

随着夏季高温和物流旺季的到来,疲劳驾驶问题日益突出。从事故发生的时段上看,夜间18时至次日6时,是亡人事故高发的时间段,占亡人事故起数60%左右。其中,发生在后半夜(23时-5时)的尤为集中,占亡人事故总量的40%以上,亡人事故中涉及疲劳驾驶的占总量的60%以上。

根据现场调查和对夜间行车驾驶员的调研,驾驶员在疲劳的时候找不到位置休息已成为疲劳驾驶的一大隐患。以G15W常台高速嘉绍大桥段为例,日均流量达到4万多辆,货车占比40%以上,但供货车驾驶员停车休息的嘉绍南停车区双向只有88个车位,最近的嵊州服务区也只有299个停车位。

为切实解决驾驶员的停车困难,在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的指导和推动下,绍兴高速交警联合业主在收费站外广场,开辟了“啄木鸟驿站”供驾驶员夜间停车休息。其中,G15W常台高速章镇收费站外的广场作为“啄木鸟驿站”该省首个试点,共设有停车位24个。该驿站内,休息椅、卫生间、淋浴房、洗漱用品、清凉用品等设施一应俱全。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浙江省《关于做好全省高速公路货车计重收费费率试行方案(修订)落实工作的通知》,车辆下高速后再上高速不会增加任何通行费。

同时,章镇收费站外广场投入了大量科技监控设备,并加强了民警和保安巡逻力量,在为驾驶员创造良好休息环境的同时,也创造起良好的治安环境。(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