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东聊城洒水车下雨天作业太奇葩?环卫处:清淤效果更佳

2018-08-21 22:58 人民网

来源标题:山东聊城洒水车下雨天作业太奇葩?环卫处:清淤效果更佳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孝金波 杨晓涵)8月19日,山东聊城东阿县一洒水车在雨中作业的视频在网上引起讨论,部分网民认为雨天洒水是浪费资源。对此,东阿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进行了解释。

天上下雨,路面都积水了,洒水车竟然还在洒水,这不是多此一举吗?

“求真”栏目记者向东阿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进行咨询,对于网民的争议,对方回应称:“雨水冲刷路面,沉积的泥土会变得松软,附着力低,再由洒水车的高压水枪将泥浆冲洗干净。实际上,洒水车在下雨天的清洁效果更好。”另外,记者咨询了解到,洒水车冲洗掉路面上的泥浆,还能够增大摩擦力,降低雨天车辆打滑的风险。

据环卫处介绍,洒水车晴天作业的主要目的是降温、防止扬尘,雨天作业则是利用雨水的冲刷做进一步清洁。一般情况下,洒水车每天至少扑扫街道两遍,每日要保证10小时的作业时长。除了清淤降尘,还会将易与路面粘连的垃圾杂物冲刷到道路两旁,辅助环卫工人的工作。

“洒水车雨天作业”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在今年上半年内,就有昆明、兰州、合肥等多地市民对此现象表示质疑,各地城市管理局及环卫部门分别作出了回应与解释。

“求真”再次提示,洒水车雨天作业也很有必要,环卫工作不易,望广大网民多加理解与支持。如有意见或建议,可向地方环卫处及相关部门反馈。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